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西固区> 正文

兰州西固区:童心筑梦,共向美好未来

2023-06-03 20:08:23 智能朗读:

WechatIMG935.jpeg?x-oss-process=style/w10

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了丰富广大青少年儿童的课余文化生活,度过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节日,西固区各小学、幼儿园纷纷开展了庆“六一”活动,为孩子们营造出欢乐的节日氛围。

儿童节像一个百宝箱,盛满了欢声笑语,藏着每个孩子独一无二的快乐幻想。西固区幼儿园“时光不老·拾忆童年”活动用“怀旧”的美,润育着纯真的心——传统民间游戏中蕴藏着丰富的教育智慧,朗朗上口的童谣、随处可玩的小游戏、神奇有趣的才艺表演,刻画着一代人的欢乐童年。西固区幼儿园为小、中、大班幼儿选择适宜的游戏内容,拍洋画、沙地寻宝、水枪大战、投壶、套圈等游戏让孩子们在感受民俗文化的同时得到全面的发展。

在海亮幼儿园,令人垂涎欲滴的自助美食一道道摆上,美景美食相配好不快乐,孩子们开心地大快朵颐。午后的夏日限定集市人声鼎沸,琳琅满目的商品摆满了整个操场,叫卖声、砍价声、中奖的欢呼声交织在一起,谱写出最具人间烟火气的“摊位之歌”。孩子们一边感受着最真实的交易场景,一边享受着用劳动和智慧赚取报酬的快乐,真正在游戏里学习、成长。

西固区好幼教育携旗下好幼总园、好幼福临幼儿园、好幼艳阳幼儿园、好幼宏泽园幼儿园,开展了“赏国风雅韵·着盛世霓裳”六一特别活动。此次活动让孩子感受节日的氛围,共同分享节日的快乐。为孩子创造展现自己的机会,找到自己的亮点,发展自己的个性。同时也让家长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进一步感悟幼儿教育的新观念,从而对如何教育孩子有所启发。

WechatIMG936.jpeg?x-oss-process=style/w10

康乐家园大地幼儿园以汉唐游园会为题,通过开展亲子活动,进一步加强家长与孩子们对汉服的认识、增进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学习。点妆、写福字、奉茶、洗礼、请安、系五彩等礼仪文化教育引导幼儿体会感受中国古典文化之美、中国传统文化之美。《弟子规》《千字文》《满江红》等节目无一不在潜移默化中培养着幼儿的性情和价值观。

对于小学生来说,少先队员入队仪式是增强少先队光荣感、建立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的重要步骤。在西固二小、福利一小、福利三小、玉门街小学等学校,少先队员入队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出队旗,唱队歌,少先队员代表和一年级同学参加了“今天,我入队啦!”新队员入队仪式。一年级的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注视着高高飘扬的队旗,满怀期待地迎接入队的重要时刻。

在宣读完新队员入队名单后,老队员们郑重地为新队员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所有新队员也敬出了人生的第一个队礼。新队员高举右手,在星星火炬旗帜下庄严宣誓: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奉献力量!

入队礼之后,文艺汇演拉开序幕,小演员们身着节日的盛装,歌唱着、舞动着,精彩不断。小观众们个个兴高采烈,和着欢快的音乐,台上台下热烈互动,歌声、掌声、欢呼声不断。

兰州国际陆港学校以“文化浸润和合校园 艺术绽放魅力陆港”为主题,各班级和社团精心准备了各种形式的表演:小学部的孩子们表演了《中华美少年》《少年中国说》等精彩节目,引得现场观众阵阵欢呼。初中部的同学们则带来了《青春的旋律》《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等现代舞和诗朗诵,展现了他们的青春活力和团队精神。整个文艺汇演节目精彩纷呈,让人目不暇接。

在西固城第一小学,孩子们以“‘艺’心齐向党,阳光下成长”为主题开展校园文化艺术节。伴随着优美的旋律,活动在校口琴班学生的表演中拉开了帷幕。紧接着武术表演、葫芦丝、舞蹈《花儿朵朵》《一年级》《舞动青春》《中国字》《礼仪之邦》《美丽中国》《梦远航》《中国英雄——礼赞长津湖》等28个节目轮番上演,孩子们通过舞蹈、朗诵、乐器表演等形式,献才艺、展风姿,共同奏响新时代主旋律。

周俊宇

责任编辑:陈文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