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西固区> 正文

西固区先锋路街道公园路东社区:“庭院帮帮队”细化老年人服务

2023-02-22 07:50:52 智能朗读:

“心里暖暖的,在今天把理发服务送到家门口,真是对我们老年人太关心了!”2月21日是民间传统节日“龙抬头”的日子。一大早,在西固区先锋路街道公园路东社区的小区党员阵地中,通过爱心义剪理完发的老人徐长福说道。以小区党员阵地为依托,今年以来公园路东社区成立“庭院帮帮队”,细化辖区老年人服务。通过聚焦思想建设、关爱帮扶、作用发挥,聚“三老”促“三心”,让辖区的离退休党员和老人们切实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

聚焦“老有所学”

让离退休党员学习“上心”

“小王,我的学习强国又登录不上去了,你可以过来帮我看看吗?”几天前,社区书记王亚丽接到辖区党员范叔叔的求助,随后王亚丽立刻联系了区委党员阵地的支部书记和小区党员阵地的志愿者共同上门,发现是范叔叔因患有眼疾,输错了登录密码,大家马上帮范叔叔把手机字体调节到最大,并调试好手机亮度,把登录账号和密码写在小本子上,方便范叔叔随时查看。

以学习促提升,让老党员的晚年学习“不断档”。社区选配一批党性强、威望高、热心奉献的离退休党员担任党员阵地支部书记,组建“学习宣传帮帮队”,宣传队员结合自身阅历,把党和政府想讲的、居民群众想听的相结合,开展党的思想理论、惠民举措等内容广泛的宣传活动。特别是对于行动不便的离退休党员,由“学习宣传帮帮队”队员为老党员送学上门,通过一对一、多对一帮教的方式,让老党员在学习贯彻中“不缺课”“不掉队”“不漏学”。

聚焦“老有所为”

让离退休党员践行“初心”

“陈老在家吗?这是社区发放的爱心药包,知道您行动不便,今天特意给您送到家里来,如果还有什么其他需要帮忙的,随时给我们打电话。”这是“爱心互助帮帮队”的队员小靳给辖区独居老人送药的场景,而这样的走访慰问活动在小区党员阵地已经形成常态。

今年,自区委家属院小区党员阵地成立以来,辖区离退休党员根据各自的能力和特长,亮身份、做表率,社区鼓励他们担任社区“两委”委员,组建以离退休党员、、志愿者、退役军人等为主体的“爱心互助帮帮队”,对辖区残疾、高龄、独居、空巢、患病等离退休困难党员提供“五必访”,即“生病住院必访、逢年过节必访、每星期电话必访、有问题反映必访、志愿服务必访”的常态化巡访,为辖区离退休困难党员提供助医、助洁、助行、助急等服务,有效提升离退休党员向心力和生活品质。

聚焦“老有所乐”

让离退休党员生活“舒心”

今年以来,为逐步完善区委家属院党员阵地各功能场所建设,丰富活动内涵,社区组建“寓教于乐帮帮队”,积极推动离退休党员成立百园艺术团、夕阳红合唱团等组织,开设书法绘画、合唱舞蹈等培训课程,有效吸引离退休党员活动在阵地,成功实现兴趣变特长、爱好变专长的转变,让离退休党员切实感受到“老有所乐、乐有所享”。

“现在我每天都来我们的小区党员阵地活动室转一圈,而且我还参加了合唱团,感觉过得很充实!”辖区老党员郑义说道。采访最后,社区书记王亚丽也告诉记者,公园路东社区党委将继续做深做细做实离退休党员阵地建设,继续调动老党员们参加社区活动和志愿服务的积极性,也让老党员积极带动更多老年人,让辖区老人感受到身边处处有亲情,生活时时有关爱。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娜 实习生 陈璐璐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