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西固区> 正文

兰州市西固区打响整治市容管理顽疾“百日攻坚战”

2022-10-10 13:07:59 智能朗读:

10 月 10 日记者从兰州市西固区城市管理局了解到,为高标准做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该局以精细为标准、以问题为导向、以监管提效能、以常态为目标,集中整治一批城市管理顽疾,打响 " 百日攻坚战 ",努力实现城市精细化管理新突破。

西固区重点加强对 25 街区、山丹街、庄浪路、清水南街、深安大道、西部市场后门等重点保障区域及周边市容秩序管控力度。连日来,清理占道经营 780 余处,乱停乱放 340 余处,规范 " 门前三包 "64 处,清理违规销售瓜果摊点 3 处。同时对黄河周边各类市容环境问题持续进行整治,要求沿线汽车、机械、建材销售企业沿街摆放的大型机械、建材全部后撤 50 米,确保南滨河路沿线街整洁,结合 " 门前三包 " 责任制落实,对兰高阀、天毅汽车城、天越汽车城、鸿安建材市场围墙进行统一粉刷美化,并对企业门前绿化带及汇金智慧汽车城小游园进行精细化修剪。

为全力打造整洁有序、独特靓丽的黄河风情线奠定基础。截至目前,累计下发法律文书 13 份,清理南滨河路沿线占道经营、店外经营 200 余处,清理户外广告 32 处,规范非机动车停放 300 余辆,规范下坠线缆 18 处,累计清理大型机械设备 80 余台、清理临时违规建筑 3 处、清退违规占用绿地约 2500 余平方米,粉刷脏污围墙护栏 1000 余米;提高全区 151 条城市主要道路,400 余万平方米清扫保洁范围的作业标准,同时聚焦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薄弱环节,联合社区加强宣传及执法检查,积极听取居民、商户对社区、物业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的意见、建议。同时,加大餐厨垃圾分类执法督查力度,重点针对后厨、垃圾存放点等区域存在问题进行整改指导,并对未整改或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等情况,依法进行查处。

西固区加强工地扬尘管控和文明施工的监管工作,实行房建工地 " 巡查 + 驻守 " 监管制度,加强对污染源头的管理措施,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安排值守人员重点对涉及土方作业的玻璃厂万科、十四街区、龙湖光年东区等工地实行驻守监管,督促建筑工地冲洗道路及出场土方拉运车辆,有效杜绝高、尖、密闭不严行为,确保无抛撒遗漏现象发生,切实把好清运 " 出口关 "。

来源: 兰州日报·ZAKER兰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