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西固区> 正文

巾帼风采 西固城派出所贠玮:抗疫有我全天候服务群众

2022-07-22 08:04:13 智能朗读:

贠玮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前往核酸检测点

“人民警察这个职业是我自己选择的,也是我非常热爱的,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我会全力以赴地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服务于人民,一切为人民,因为这是人民警察的职责所在。”在西固公安分局西固城派出所,户籍民警贠玮坚定地说。

2015年6月,贠玮大学毕业后参加公安工作,起初在西固公安分局新城派出所负责户籍内勤工作,2018年8月,调入西固公安分局西固城派出所从事户籍内勤工作至今。本次疫情之前,辖区一位群众急匆匆地赶到西固城派出所,因办理营业执照急需更改姓名,贠玮接待后很快相关的手续就批了下来,但这名群众由于工作原因一直没来办理手续,随着疫情来袭,他才急匆匆赶到派出所要求办理更名手续。由于西固城派出所的户籍业务根据疫情防控规定已经停止,看到这名群众非常着急,在征求派出所领导和上级业务部门的同意后,两天以后这名群众携带健康码绿码、24小时核酸证明等来到西固城派出所,贠玮跟办理身份证的同事周义梅相互协作,顺利地给这名群众办理了身份证。“真的非常感谢你们,克服疫情影响,帮我解决了一个大问题。”临走时这名群众一再地向两位民警的敬业精神表示感谢。

随着此次疫情的变化,西固城派出所所有业务办理暂停,所出所领导考虑到贠玮的孩子比较小,需要人照顾,便没有给贠玮安排过多的疫情防控执勤工作,而是让她全面负责派出所户籍方面的电话问询、紧急事务办理等。“疫情刚开始的几天,辖区一些居民不知道派出所户籍方面的业务已经停止办理,陆续来到派出所咨询,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我便给大家一一进行解释,详细说明不能办理的原因,并嘱咐居民们做好个人防护,抓紧回家,等疫情结束之后再来办理业务。还有一些辖区居民会通过电话进行咨询,我也都进行答复,以解除大家的后顾之忧。”贠玮说。

贠玮的丈夫张凤军是西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民警,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后,作为青年民警,他积极承担大队核酸采集点执勤、巡逻等工作任务。贠玮和张凤军有一个两岁多的儿子,疫情发生以来,夫妻俩各自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守、忙碌着,只能将年幼的儿子托付给年迈的父母。因丈夫张凤军参与疫情防控,基本上很少回家,贠玮还能抽空回家,照顾照顾年迈的老人和幼小的孩子,临走时父母都会嘱咐道:“注意安全,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疫情发生至今,夫妻两人很少见面。“外出执勤多穿点,戴好口罩,做好防护。”这是张凤军和贠玮打电话时相互间说得最多的话。

疫情来袭,共同抗疫,面对西固城派出所辖区人口众多、警力有限的情况,贠玮白天工作时间接待紧急的户籍业务,晚上休息时间去核酸采集点执勤,为全局抗疫贡献了自己的巾帼力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伊晓明 蒲芳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