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西固区> 正文

西固区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十个一”活动 让省党代会精神落实落地落细

2022-06-15 08:20:02 智能朗读:

6月14日,按照市委组织部统一部署,西固区深入开展“社工委在行动 · 党代会精神进社区”主题活动。该区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发挥社工委作用,推出“自选动作”,开展一次学习培训、一次专题研讨、一堂专题党课等“十个一”主题活动,推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落实落地落细。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紧密联系实际,顺应群众期待,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甘肃新篇章的‘动员令’,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蓝图’,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坚定信心、凝聚共识的好报告。希望在座的各位党员将报告中提及的‘六个加快、八个坚定不移’认真领会学习,能够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并学以致用,争做社区居民的宣传员”。

在西固城街道西固中路北社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姜波正在声情并茂地向辖区部分社工委成员单位、街道、社区党员干部、辖区党员代表、居民代表、社区青年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使参会人员对我省未来五年的发展有了进一步了解。

“大家有不太理解的地方,请随时提问。”为深化学习效果,姜波在宣讲中增加了交流互动环节,让一贯僵化的宣讲模式和撰写心得谈体会的学习氛围有了很大的趣味性,在座的党员群众纷纷发言,表达对党代会精神的再一次深入学习和深刻领会。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期间,我通过手机、电视、报纸等进行了学习。今天党代表姜波又进行了现场宣讲,受益匪浅。”兰棉厂社区社工委成员任琪说,通过与姜波的交流,让我干事的劲头更足了。今后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积极参与社区建设,把服务居民放在首位,发挥一名老党员的余热。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百年初心,历久弥新”……在天庆新城社区,社工委成员邀请书画老师和书法爱好者与党员群众齐聚一堂,提笔着墨。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一幅幅作品跃然纸上,将对党和国家的理想信念、美好祝愿等形象生动地传递给大家,在丰富精神文化的同时积极营造爱国爱党的文化氛围。社区社工委副主任廖国泰说:“我将从小事做起,发挥社工委成员引领作用,积极参与社区活动,为社区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6月14日下午,西固区先锋路街道花园小区社区社工委委员张彤、吴斌、孔令龙等身穿红马甲,手拿宣传册,走进北京华联生活超市西固店,一场精彩的超市“微课堂”在此展开。“社工委”成员与居民站在一起,面对面、心贴心,围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讲政策,谈想法,提意见,解难题。群众们听到宣讲,及时聚拢过来,手拿学习资料认真倾听,积极讨论……气氛融洽又热烈。

“通过宣讲,带领群众全面了解我省过去五年来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进步和成就。通过五年来的实践,我们得到了如何做好甘肃工作,推动甘肃发展的五点深刻启示。未来五年我们的主要抓手是实施强科技、强工业、强省会、强县域行动,以重点地区和关键领域为突破口,推动综合实力和发展质量整体跃升。”花园小区社区党委书记袁宁说。

板凳会上听宣讲,党代会精神进万家。6月14日下午,西固巷社区“社工委”宣讲团开展主题分享交流宣讲活动。在党群服务中心楼顶露天花园里,大家坐在小板凳上,一边纳凉,一边聆听宣讲。社工委委员张正云重点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的时间、背景、意义、任务、主要内容、大会主题、主要过程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把党代会精神蕴含的大道理转化为大众化语言、细化为一个个鲜活的小故事,将深厚理论讲深讲透,把惠民政策讲好讲实,让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入人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董永前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