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西固区> 正文

废空地建成街角小游园 杂物棚变身主题宣传墙 福利路街道化解市容环境问题久治不愈的“痛点”

2022-03-02 08:52:39 智能朗读:

福利路街道辖区的“爱转角·口袋公园”

“废弃空地”变身“美丽街角公园”是西固区福利路街道小游园建设的生动写照。

兰化26街区煤场小区西侧沿街拐角、山丹街主干道、元托峁沟北侧大坝南侧河堤巷道均是通往大坝市场的必经之地,人流量大,成了随意停放车辆、丢弃垃圾、摆摊设点的卫生死角,给周边小区居民的生活带来极大困扰,而位于区幼儿园北侧的废弃空地,树木枯萎、杂草丛生。这些拐角、空地多年来成为了市容环境问题久治不愈的“痛点”。

福利路街道联合“社工委”成员,按照“因地制宜、适地适景、提升品质”的原则,增设景观造型凳,方便过往群众休息,摆放花箱花架、进行整体墙面彩绘改造,融入“红色元素”,打造成别具特色的“小游园”,原本的“痛点”马上变身成了传播党的声音、巩固创文成果、垃圾分类、民族团结宣传的“靓点”,精致的“街角公园”“岸边公园”“文化街区”扮靓了城市街道和群众的心。

福利路街道辖区有个“网红打卡地”——“爱转角·口袋公园”,这里每周四定期播放露天电影,不少居民对社区放映的露天电影赞不绝口,除此以外还将“微党课”、文化活动搬进口袋公园。

这个网红“小游园”位于红星社区东北角,改造前为道路交叉口三角花园,绿化杂乱,常年无人修剪。街道提出改造方案,红星社区“社工委”核心成员单位区城市管理局、西固供电分公司发挥自身优势,按照“还绿于民、还景于民”的改造初衷,将原有的废弃花园开放,让居民移步入园,享受闹市中的惬意,增设创意休闲彩绘椅、铺设鹅卵石健身步道、设置三维针雕3D人体打印墙、3D拍照墙、公益宣传墙、亮化灯带等,使这里成为了宣传教育、开展文化活动、市民放松身心、休闲娱乐、网红打卡的好去处。

位于福利路的“顶好市场巷”属于“三不管”地带,随着时代变迁,巷子里堆放杂物的自建棚房已失去原有作用且存在安全隐患,街道联合社区“社工委”核心成员单位区执法局将这17间危房拆除,安装上崭新的健身器械、休闲石桌石椅,老旧墙体变身“垃圾分类主题画卷”,为垃圾分类宣传增添时尚元素,设置“党建品牌”“党史”宣传墙、有声图书墙,休憩时过往群众通过手机扫描墙上的二维码,习近平总书记原声马上在耳边亲切回响起来,旧巷楼院经过提升改造,一眼望去,成为了城市中的花园、居民生活的乐园。

福利路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轴心”带动作用,坚持把驻守干部、“社工委”委员、各成员单位拧成一股绳,让基层治理从“独角戏”变为“大合唱”,通过一个个“小游园”,连点成线、连线成面,变“盆景”为“风景”,用心绘制“民生地图”,用“微网格”推动“全覆盖”,“微改造”实现“大提升”,“微实事”获得“大幸福”。

健身广场开在了居民楼下、脏乱差小街巷变身传统徽派风格建筑.......小游园绘出一幅居民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由内而外全面开花的小康图景,小游园里藏着“大幸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董永前 文/图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