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市生态环境局西固分局:倾听群众呼声诉求 切实解决环境问题

2022-01-06 09:00:43 智能朗读:

2021年,西固区共受理各类环境投诉案件715件,其中涉及大气534件,水14件,噪声150件。1月5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西固分局了解到,为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突发生态环境问题,该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巩固服务群众的宗旨意识,高度重视12345、12369、网民留言等热线群众诉求办理工作,突出为群众办实事,解决好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不断提高诉求办理质量和办理水平。

“环保110” 一个电话直奔现场

2021年10月13日,兰州市西固区木材厂家属院范先生投诉,小区楼下有个废品回收站,每天都在烧废品,味道极其难闻,还有很大的噪音。兰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西固区执法队立即对范先生投诉的兰州昌盛再生物资回收有限公司进行了检查。据企业工作人员交待,工人有时会将小块的、不易装袋的碎屑白色泡沫在铁桶内进行焚烧,产生异味及白色烟雾。执法人员现场要求该企业停止焚烧的违法行为,同时将该案件现场移交给西固区城市管理局进行后续的执法处罚工作。

2021年10月18日,该局执法人员再次对该企业检查时发现,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氧气切割作业,作业时产生大量无组织排放烟气,现场没有收集设施。根据相关规定,执法人员向该企业下达了《责令整改违法行为决定书》,要求该企业安装废气治理收集设施,并于10日内完成整改,在整改期间不得进行氧气切割作业。

件件有回应 事事有着落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对于每一起环境信访件,市生态环境局西固区分局都认真对待并及时处理,并第一时间将处理情况反馈信访群众,真正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去年9月,该局接到新城镇周边居民投诉,在途经兰永快速路的时候,会闻到明显的液化气味道。执法人员立即出动,对周边的企业进行了排查走访,最终发现一从事气体钢瓶检验的企业,兰州兰维容器检测有限公司拆卸瓶阀作业露天操作,未按环评规定使用残液回收设施,导致厂区内液化气气味较重。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该局对该企业予以2万元的处罚,并要求该企业立即改正违法行为。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西固分局将继续优化工作办理流程和制度,将环境信访工作作为紧密联系群众的桥梁,把解决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事,作为污染攻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奋力谱写为民办实事的新篇章。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