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多部门联动“出实招” 做好服务解难事 西固区助企业跑出发展“加速度”

2021-12-30 09:33:32 智能朗读:

建材无法及时运送到施工现场,西固区通过协调交管部门后,保障建筑施工材料得以及时运输进场。安排施工人员集中定期开展核酸检测,开展复工复产专门动员督导,期间,西固区多部门联动,协助建立完善疫情防控常态化制度和应急预案,给企业解决了不少难心事,让企业跑出“加速度”。

龙湖光年是西固区的重点工程,随着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全市也由此从“暂停”进入到“重启”。在区委区政府的协助指导下,接到复工复产通知的第一时间,兰州龙湖光年立即组织开展复工复产准备工作,制定了周密的疫情防控方案和疫情应急预案,并成立疫情防控小组,有力推动了项目进展。目前一期项目所有住宅都进入到主体施工阶段。12月,龙湖天街也进行案名发布和招商启动大会,标志着龙湖光年进入到全新的建设阶段。

西固区发改局作为项目牵头单位,积极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项目建设单位沟通,要求各项目建设单位要时刻紧盯防控重点,坚持现场防控,严格施工现场封闭管理、消毒和卫生防疫以及施工现场人员健康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做到重大项目建设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西固区一系列政策强劲有力,一项项举措实实在在,在相关部门“保姆式”、“跟进式”、“一站式”服务下,为项目建设注入了新动力。

绿地全球贸易港项目位于西固区范广坪区域,项目总占地面积约8000亩,一期占地约2195亩、二期占地约3000亩、三期占地约2805亩,计划分三期实施,总投资约360亿元,是西固区委、区政府重点实施的区域性综合开发项目。复工复产后项目进展顺利,一期二批次535亩(住宅390亩、商业145亩)土地目前已完成市政道路专项方案的编制及公示工作,现正在进行上报“农转建”及征地批复等工作,2022年上半年进入土地挂牌工作。项目二期约3000亩、三期约2805亩用地规划,目前城规、土规编制暂未确定,预计2022年上半年完成相关规划的编制审批后即可全面启动项目实施工作。同时,绿地全球贸易港项目的建成,将积极承接陆港经济国际商贸服务功能,直接带动就业约3000人,创造税收约6亿元,全面助力兰州创造高品质商贸环境及新旧动能转换升级,实现区域高质量发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董永前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