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西固区2100名干部职工将驻守社区

2021-12-27 09:14:35 智能朗读:

12月26日,西固区召开全区机关干部常态化驻守社区工作部署会,开启2100名机关干部职工常态化驻守社区新局面。

会议提出,全区各部门(单位)党组织要依据部门职责、干部特长、社区需求,将所有机关党员干部编入理论政策宣讲、干部应急攻坚、便民服务志愿“三支队伍”,依托社工委平台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做大“朋友圈”,做精服务项目。督促引导干部争做基层社区的党建组织员、关系协调员、健康守护员、民情调研员。坚持区街协同,从组织领导、驻守方式、职责分工、人员下沉、任务落实、考核评价六个方面拿出务实举措,保障干部下得去、融得进、用得好、见成效,真正在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上出实招。

会议认为,全体驻守干部要服从社区的统一调配,指导帮助基层加强党组织建设,把党的领导融入基层治理、把党的组织嵌入新兴业态、新兴领域,实现社区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通过搭建“居民议事厅”“邻里调解队”等途径,引导辖区居民自觉参与小区治理,最大限度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推广“小兰帮办”信息平台,以“不来即享”的方式办理各类政务事项,真正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依托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做实做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深化“无疫小区”创建。全力推动“社工委”聚合功能,突出加强同辖区内“两代表一委员”及社会贤达、热心公益人员的联系,引导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共商、共治、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

会议提出,按照“应下尽下”的原则,坚持把机关干部驻守社区开展工作纳入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和各单位领导班子年度考核。驻守干部工作表现由社区、服务群众代表和派出单位党组织分权重量化打分,并作为个人年度考核、评先选优、职级晋升、职务调整的重要参考。

会议提出,从即日起到明年2月底,全区各单位要安排50%的干部驻守社区,围绕当前疫情防控、关爱群众、维护“双节”秩序、优化基层治理机制等重点工作开展集中攻坚,理顺常态化驻守工作机制,构建区、街、社干部融合共治,推动基层治理提档升级的新格局。领导小组根据区委区政府决策,及时调整发布驻守状态,做好平战转换。常态化驻守社区原则上每名干部每月脱产驻守社区服务不少于5个工作日,围绕自身职责任务开展工作。除保证机关必要运转的干部外要全员立即下到社区,全天候、无条件驻守社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通讯员 杜家鑫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