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兰州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复工复产系列报道之西固区 龙湖金城光年项目全面开工 绿地全球贸易港项目准备复工

2021-11-26 09:08:43 智能朗读:


施工现场

11月25日,记者走进西固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现场了解到,该区兰洽会签约项目建设进展良好。第27届兰洽会签约项目8个,总投资129.23亿元。目前,兰州龙湖金城光年项目已全面开工复工,兰州绿地全球贸易港项目也正在做复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龙湖金城光年项目:

400名工人进场开工

龙湖金城光年TOD项目投资100亿元,将在兰州西固区打造集购物、出行、居住及城市客厅为一体的一站式购物新中心、城市新地标。这也是兰州首个TOD模式实践。项目建成后,“TOD枢纽+天街+双子塔+高端居住”四大超级IP、百亿战略投入,将给兰州市民带来国际化立体生活体验。龙湖地产在兰州建造的首座天街,将与超300家国际顶流品牌战略合作,建成后会有许多品牌首店进驻兰州。

11月25日,记者走进龙湖光年项目现场,修复电路、搬运废旧钢筋、清运建材……现场工人正在有序开展作业。据了解,龙湖金城光年项目从11月18日正式进入复工状态,在很短时间内,劳务进场近400人,基本作业面已经全部开展。“到目前为止,已开工项目达到30%-40%左右,计划到2022年年末会有第一批工程竣工,按照目前的进度情况,我们可以把之前因疫情耽误的工期抢回来。”龙湖项目负责人介绍。

进入复工复产阶段以后,项目部将对进出人员的登记、对施工人员的集中管控、对整个作业面的消杀等方面,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从一些细节入手,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完整的工作制度和应急预案。

由于疫情,龙湖金城光年项目进展受到一定影响。西固区多部门进行协调后,给企业解决了不少难心事。疫情期间,建材无法及时运送到施工现场,西固区通过协调交管部门后,保障建筑施工材料得以及时运输进场。同时,安排施工人员集中定期开展核酸检测。开展复工复产专门动员督导,协助建立了完善疫情防控常态化制度和应急预案。“政府部门还给我们送来口罩等防疫物资。”一位工作人员说。另外,兰州市自然资源局还通过线上受理方式,协助企业办理了相关手续。复工复产后,政府加快推进了用地拆迁工作,短时间取得较大进展。

疫情防控初期,光年项目部主动联系辖区街道,每天免费为附近社区防疫点配送两百多份爱心午餐和晚餐,还为200多位一线医护人员送去蔬菜,有力支援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

兰州绿地全球贸易港项目:

招募工人准备全面复工

兰州绿地全球贸易港项目位于兰州市西固区广家坪上,项目总占地8000亩,一期占地面积约2195亩,可建设面积约855亩。整个项目正在做复工前的准备工作。

25日下午的施工现场,数位工人正在焊接钢架房梁,西侧的工地上,两名工人正在绑接钢管。除了焊接声,施工现场一片安静,一眼望去是拔地而起的几幢高层楼房。项目经理夏国旺介绍,受疫情影响,以前在职的建筑工人都已流失,为了尽快找到劳务人员,项目部从兰州、四川等地招募了一部分工人,其中将50位工人安排在生活区进行安全培训、安全教育,培训结束后,计划于11月26日全面复工复产。此次组织的这批人员计划于今年完成以下项目:1号楼抢到主体5层,2号楼抢到主体12层,3号楼到年底进行主体封顶。到2022年6月,整个车库完成封顶,2022年8月,完成整个小区的主体封顶。项目部将积极组织参建单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实行工地全封闭管理,做好外来人员登记及“双码”核验、定时消杀工作,全力推进工程建设,如期完成项目整体交付。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华晓婧 赵雨欣 桑杰才让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