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齐力共建“凝心亭” 老旧小区换新颜

2021-09-15 08:44:04 智能朗读:

西固区临洮街街道清水街水厂区政府小区建成于20世纪80年代,共有2栋居民楼180户,小区居民70%是老年人,长期以来,有一个能遮风挡雨的休憩场所,是老年居民的普遍需求。

为切实构建“党工委引领、社会化共建、社区化共治、邻里式共享”的治理共同体,充分倾听和解决群众最期盼的呼声,营造共驻共建的良好氛围。清水街社区“社工委”通过广泛走访征集意愿,将水厂区政府小区“建设公共空间”的需求作为“社工委”会议议题,经过分析讨论和实地调研,因地制宜地制定了“凉亭一隅”改造计划,并由社区党委牵头,携手兰州沃特物业、桃园物业和群众志愿者共同实施。

改造前期,社区担心顾虑居民参与积极性不高,会有碍改造进度。然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社工委”委员和居民对凉亭的打造充满热情,并积极参与凉亭名称征集、讨论设计样式、选址建设等一系列事务中。在选址过程中,社区居民王阿姨私种的蔬菜占用公共空间,志愿者多次劝阻无果,关系一度紧张。后来,“社工委”决定在凉亭周边实施“蔬菜绿化带”,并邀请王阿姨加入绿化带打造。就这样,王阿姨成了“凉亭一隅”计划的坚定支持者。

伴随着改造工作的进行,临洮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动扛起责任,从大局出发、从小区居民利益出发,积极协调资金为改造工作提供保障。社区党委协调兰州沃特物业公司对小区坑洼路面进行平整、腾退停车位挤让公共空间,协调桃园物业将存在安全隐患的空置危房进行拆除。一桩桩一件件的困难借助“社工委”平台快速高效解决,委员和志愿者们信心倍增,干劲十足。参与“凉亭一隅”计划的居民朋友越来越多,大家群策群力、齐心协力,在凉亭周边新设路灯6盏,安装健身器械6件,仅仅用了2周时间,凉亭及配套设施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

“不用拿纸箱子当桌子啦,咱们去新建的‘凝心亭’,那有新的石桌石凳,还可以健身休息。”小区居民张大妈高兴地和牌友们说。有了美观实用的凉亭,小区老年人的茶余饭后更加惬意了。每天下午,这里有唱歌、打牌的老年人,有遛弯休息的年轻人,还有你追我赶、嬉戏打闹的小孩子。“造”出的凉亭让小区更加温馨有活力,居民们喜笑于颜,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幸福来敲门”的喜悦。

推进“凝心亭”的建设,只是临洮街街道清水街社区“社工委”办好民生实事的一个缩影。在今后的工作中,社区“社工委”将持续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工作的落脚点和着力点,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尊重民情民意,努力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稳步提升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 昕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