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办实事有力度 惠民生有温度 西固区党员干部走基层听民声解难题 着力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2021-08-20 08:09:12 智能朗读:

学史力行,实干为民。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固区始终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广大党员干部走基层、听民声,解难题、办实事,以上率下、用心用情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办实事力度提升民生温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智能充电桩为“幸福”充电

小区院子里有了车棚,解决了居民停放非机动车的需求,可电动车又该如何充电、该在哪里充电成了困扰居民的“揪心事”。近日,西固区西固城街道玉门街北社区紧紧围绕老旧小区改造,从解决电动车“飞线”充电问题入手,进一步满足辖区居民电动自行车充电需求,在辖区内积极开展“电动车充电桩进小区”活动。

社区在充分征求了居民的意见后,决定由社区牵头,宝石花物业公司负责具体实施,在厂前三单、二单7号及5号车棚内设置智能充电桩。短短一周时间,顺利完成了“电动车充电桩进小区”的改造工作。如今,小区居民把车停在充电区,插上插头,通过扫码或刷卡等支付方式就可以对车辆进行充电,使用便捷,操作也非常方便。

家住厂前三单的刘师傅下班回到小区,将电动车推进了新建不久的车棚内,熟练地给电动车进行充电。“我上班比较远,这几年一直靠骑电动车解决通勤问题,但是每次充电总觉得不安全,害怕着火。社区给我们安了这个充电桩,大家都放心多了!”刘师傅高兴地说。

让无声世界重获新“声”

近日,西固区残联邀请听力适配专家,在西固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免费为45名有需求的听力残疾人适配助听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好听力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切实满足他们的基本康复服务需求,减轻家庭经济负担,让更多的听力残疾人能够重获新“声”,回归有声世界。

在前期摸底调查后,专家们带来了听力检测仪器、助听器及专业工具等,通过专用仪器一对一为听障患者进行现场纯音测听,评估听力损失情况,并当场配发助听器,根据患者个人情况精准调试助听器。同时,为使助听器更好地发挥作用,延长使用寿命,专家们还就如何佩戴、使用和保养助听器等方面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讲解。

家住临洮街街道的丁先生在成功适配助听器后,高兴地说:“太感谢你们了,我终于清楚地听见你们的声音了,国家政策真是好呀,不仅组织我们适配助听器,还是免费的,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

此次助听器适配工作,有效帮助听力残疾人补偿了部分听力功能,重返有声世界。不仅增强了他们的生活自理能力,帮助他们重塑自信,还缓解了残疾人家庭的经济负担,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提高生活质量,让残疾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美化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西固区两山绿化指挥部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落脚点放在为民办实事上,全面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扎实推动为民增进福祉,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通过调研走访、深入一线,结合工作实际列出“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截至目前领导班子完成了5件帮办实事。

西固区两山绿化指挥部积极发挥单位特色优势,为金沟、柳泉、河口、达川提供绿化苗木云杉5000株,加强村周边环境绿化美化,助力乡村振兴。解决东河湾村民苏尚极“个人承包地灌溉困难问题”,延伸该部原有水利管线300米,安装喷杆15个,并无偿提供水源,保障该村民个人承包地林木正常生长。解决南绕城高速路旁空地多年无人绿化的问题。组织区政协、西固公安分局、西固城街道、福利路街道天鹅湖社区、兰州第八十二中学在马耳山林区南绕城高速路旁空地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栽植云杉2000株,完成绿化面积6亩,并将此地作为今年“政协委员林”义务植树点,切实为西固区增添新绿,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需要。积极为人民群众提供亲近绿色、走进绿色、享受绿色的通行条件,对柳泉牡丹园周边道路和马耳山至石头坪林区道路进行维修改造。原始道路都为土路,地形陡峭,通行困难,存在安全隐患。通过对该两处路段完成陡坡缓降、道路拐弯处加宽、平整土地、修建观景台、铺设红砖等设施建设,大大方便了周边村民和游客的出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董永前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