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领导班子“走访查”热点问题“协同办” 西固区梳理问题清单为群众办实事解烦忧

2021-08-16 08:41:57 智能朗读:

近日,家住西固区新城镇青春村上庄的村民向村委会反映,上庄一处人行涵洞积水严重,行人无法通行,并存在安全隐患。

经过排查,工作人员发现此次积水是由于近日降水,且涵洞内排水沟四周倾斜度偏高,导致水流不畅,从而造成积水长期滞留,影响村民出行。青春村党总支发现问题后,立即向铁路相关部门反映,并号召动员党员们立即行动起来,自带抽水设备、铁锨等工具,赶赴现场深入涵洞清理积水。经过村“两委”班子成员和党员们的共同努力,不仅解决了涵洞积水问题,还将涵洞两侧的排水沟进行疏通,消除了涵洞下雨积水的“痼疾”。“以后下大雨我们也可以安心了,积水问题终于彻底解决啦,感谢村上又为我们做了一件大好事!”,家住青春村上庄的孙大娘高兴地说。

无独有偶,西固城街道合水中路社区直攻居民急难愁盼,居民代表提出的关于金兰小区垃圾道封堵事宜,社区召开议事会进行研究、居民代表入户征求意见、张贴通知,由“蒲公英”志愿者和居民一起对小区9个单元的垃圾道全部封堵完毕并进行病媒消杀,同时在院内配置了三组分类垃圾桶。辖区医药公司楼整体30户居民多年来共用一个总水表,每个月邻里之间总为水费收多少、谁来收、怎么收的问题困扰许久,甚至还有水费未交齐面临停水的困境,给居民用水带来了极大不便。楼院长将居民的这件烦心事带到了社区,社区迅速召开楼院议事会,经过认真分析研判,协调物业公司,召集“蒲公英”志愿者积极开展了分户水表更换工作,不到一周的时间,30户居民家中已全部完成更换。

一枝一叶总关情,最是小事显担当。西固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始终,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创新开展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走访查”、重点难点地区领域“重点查”、楼院村社议事“座谈查”、围绕十四五规划落实推进“谋划查”,本单位本层次能解决的一般问题现场“立即办”、本级不能够解决的问题立即报告上级“协同办”、同类问题优化机制制度“联动办”、短时间内难以解决的问题“商量办”的“四査四办”工作机制,大兴务实之风,笃行利民之举,政企党员联动下沉6400余人次,组建志愿者队伍151支,扎实开展“大调研”活动600余次,区级层面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40项,基层党组织梳理5386项。一件件民生实事得以办结,一个个急难问题得以解决,拉近了党群干群关系,得了城乡居民的一致好评。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董永前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