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西固区“管家式”服务推进项目落地生根

2021-08-09 08:32:57 智能朗读:

“全区上下要拧紧责任螺丝,以善作善成的状态转作风抓落实,包抓领导要以身作则、挂帅出征,主动到项目现场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近日,西固区召开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加大第27届兰洽会签约项目跟踪落实力度,切实提高项目履约率、资金到位率、开工建设率和建成投产率,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第27届兰洽会西固区共签约招商引资项目19个,投资总额301.41亿元,项目推进工作总体目标是,到2021年底前,纳入省市考核的8个市级签约项目开工率达到65%,开工项目达到5个以上,资金到位率达到20%以上,到位资金不低于25.85亿元,到第28届兰洽会开幕前项目开工率达到90%以上,资金到位率达到35%以上,到2022年底项目全部开工,资金到位率达到50%以上,11个区专场签约项目,项目开工率达到20%以上。

为确保招商项目引得来、放得下、建得成,西固区把第27届兰洽会签约项目全部纳入2021年度全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责任管理,按照“属地管理、产业归口、五定包抓”的推进管理机制,建立项目推进管理责任体系。具体而言,县级包抓领导主要发挥统筹调度作用,负责包抓项目的综合指导和统筹协调,着力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难点问题;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和区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发挥督促落实作用,负责全区重点项目的跟踪推进和监督管理工作;牵头单位主要发挥综合协调、具体推进作用,负责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区级层面存在的问题,负责制定项目推进计划并具体落实,对项目年度开工率和资金到位率负责;配合单位主要发挥协调服务作用,负责按照省、市、区的有关要求做好协调服务和跟踪推进,全面推进重点项目落地建设;项目所属乡街主要发挥沟通协调作用,为企业提供“管家式”服务,切实推进项目早落地、早投产。

兰高金都城商业综合体项目已完成投资7.13亿,项目主体建设已完成;兰州盛世智慧商用车城项目目前已经完成主体钢构的搭建及部分外板搭建,内部场地及道路、地下管网工作也正在有序推进;兰州五零四医院核医学中心改造项目已完成放射性职业病危害预评价、环境影响报告的相关编制、设计、可行性研究报告及评审工作,已完成布线工程、室内基础装饰装修、设备采购工作,正在进行核医学中心装饰及放射防护改造工程,计划于2021年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河口南站集装箱多式联运项目已基本建成进行试运营……

西固区充分利用兰洽会这个平台,聚焦产业定位 ,实施精准招商,一大批高质量的项目正在落地开花。“我们采取跟踪办理、服务到底,从企业入户到选地开始,到企业立项、备案等各个方面,只要企业有困难,我们就帮助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西固区经合局有关负责人说,该区把第27届兰洽会期间签约项目的落地投产作为提高招商引资工作效率和关键环节来抓,多措并举,创新工作方式,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稳步推进了各签约项目的落地生根,招商引资已成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引擎和源头活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董永前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