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西固区老旧楼院环境卫生状况整体良好 部分小区存在违规飞线充电、遛狗不牵绳等不文明现象

2021-08-05 08:51:23 智能朗读:

整洁美观的小区环境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内在气质,也是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8 月 4 日,市文明办组织市属新闻媒体深入西固区,继续对部分老旧楼院进行实地走访,发现环境卫生状况整体良好,但仍然存在飞线充电、遛狗不牵绳、机动车挡消防通道等不文明行为及现象,市区文明办及社区相关负责人,现场将存在的不文明现象向小区物业进行了反馈,并督促查清症结、尽快整改。

厂前小区:飞线充电、遛狗不牵绳……居民安全难保障

记者来到厂前小区,看到小区内张贴的创建文明城市的宣传标语破旧,公告栏脏乱不堪,院子内垃圾桶几乎都没有盖盖子,散发出难闻气味;院子里的宠物狗没有牵绳,随意的乱跑;小区内草坪里的绿化草稀稀拉拉,部分树木已经枯死……

除了这些问题之外,小区业主王女士还告诉记者,因为小区没有电动车充电桩,很多骑电动车的业主就直接从楼上扯下线来给电动车充电,殊不知这样却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她认为,这些电线像“蜘蛛网”一样,错综复杂地交错在一起,一旦发生火灾,受损失的还是小区居民。她希望物业能及时制止这些危险的充电行为,从源头上杜绝火灾安全隐患。

西固城街道玉门街北社区副主任程德花告诉记者,因为小区业主养宠物的比较多,部分业主在遛狗过程中不牵绳,导致宠物狗在小区内乱跑,这也使得在绿化带多处存在狗狗的粪便。除此之外,就是垃圾桶不盖盖子,如今天气炎热,垃圾桶旁苍蝇飞舞,也给居民生活带来很多不便。针对这些问题,社区今后会加大宣传力度,让居民文明养狗,规范养狗,杜绝恶犬伤人、扰民、破坏环境卫生等情况的发生。

随后,记者电话采访了宝石花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兰州石化地区公司厂前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迟艳。迟艳表示,小区内确实存在飞线充电、垃圾桶不盖盖子、遛狗不牵绳等问题,这些也确实是他们管理不到位导致的,针对这些问题,他们会尽快整改,为小区业主提供一个文明舒适的居住环境。

甘肃建投一安中路小区:机动车车位划线不合理 路灯不亮出行难

记者在甘肃建投一安中路小区看到,小区内没有设置集中晾晒点,但部分居民自行拉绳子晒衣服,花花绿绿的衣服被子晾晒在院子内,很不美观。小区内部分业主从楼上拉线给电动车充电,小广场内没有休息座椅,三三两两的居民搬来自家的凳子在小广场阴凉处休息;院子里的机动车车位划线很不合理,有些车位靠近居民窗户,有些车位则直接遮挡了消防通道。

小区业主杨女士告诉记者:“小区内没有路灯,晚上漆黑一片,给业主出行带来了不便。”一旁的刘女士也表示,如今已是盛夏,晚上吃完饭带孩子出去转,没有路灯,出行真的很不方便。

西固中路北社区副主任刘静说,自从三供一业改造后,路灯一直没有亮起来,给居民出行带来了很多的不便。为此,社区积极和物业公司进行了多次协调,也召开了协调会议,但路灯问题至今也没有得到解决。下一步,社区将会跟物业继续沟通此事,争取尽快为小区安装路灯。

甘肃建投物业管理集团兰州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一安中路小区相关负责人张继文表示,因为小区没有地下停车场,机动车只能停放在小区路面上,针对居民反映的不规范停车位问题,物业公司会立即重新规划车位,方便居民停放车辆。而路灯的问题,已经上报公司了,公司也已经联系了相关厂家,路灯运来,会立即安装。

银泰逸翠园小区:创文标语随处可见,小区内环境整洁美观

路面干净整洁、小区广场整齐的摆放着休闲座椅、几名青少年正在小区内综合文化活动中心打篮球、“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建文明城”的创建文明城市标语、宣传栏、公益广告牌随处可见,小区内环境整洁美观……记者来到银泰逸翠园小区,浓郁的氛围让人如沐春风。

在小区不远处,点帮银泰自行车棚很是醒目,车棚内的自行车和电动车整齐的摆放着,每辆电动车前面都是固定的充电桩。“我们修建这个自行车棚,目的就是方便业主停放自行车和电动车,让电动车都能在固定的地方充电,杜绝飞线充电。”甘肃和乐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苏慧说。

而在小区另一边,专门为孩子们娱乐设置了沙坑,保洁人员正在清扫沙坑里的垃圾。苏慧告诉记者:“为了给业主提供一个干净卫生的居住环境,保洁人员每天在不同时间段清扫小区垃圾。这个沙坑是我们给小区孩子们专门修建的,保洁人员每天会不间断的清扫沙坑里的垃圾。”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珊珊 文/图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