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让“小事微事”变成舒心事 西固区聚焦民生把实事办进群众心坎里

2021-08-04 08:44:43 智能朗读:

陪老人晒太阳、疏通水渠、辅导课业、订购蔬果……这一件件看着不起眼的“小事微事”,却承载起群众的“大幸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固区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聚焦民生关切,把实事好事办进群众心坎里。

“真要感谢社区干部,他们背我下楼推着我到小区里晒太阳,享受暖阳。”家住西固区四季青街道西固巷社区粮食局北楼莲花小区的剡大妈逢人便这样说。

69岁的剡大妈身患脑梗瘫痪在床,老伴韩大爷近期摔伤,腿脚不便,老两口又是失独家庭,居住的楼房没有安装电梯,平常剡大妈只能靠轮椅在家活动。老两口期望能下楼散散心、晒晒太阳和邻居们聊聊天。西固巷社区了解到老人的小小心愿后,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及时上门,将老人背下楼,推着轮椅带老人在小区里晒太阳、散心,舒缓老人心中孤独的情绪。

“村里的农灌管道堵住了,地里没法浇水啊。”近日,西固区河口镇咸水村有群众反映沿河部分耕地无法正常灌溉,严重影响农业生产。村委会在得到群众反映后高度重视,查清原因后立即组织村干部、群众对该段管线开展疏通工作,经过半天的努力,灌溉渠内的堵塞物全部清理完毕,灌溉水渠排水、引水通畅,切实解决了100余户群众70余亩土地的正常灌溉,群众的生产生活困难得到了有效解决。“水渠通了,我们的心也跟着敞亮了。”看着水流通畅的灌溉渠,村民们脸上挂满了笑容。

“炎炎夏日,我们只能坐在水泥地上乘凉,现在好了,在这里休息多惬意啊!”环卫工老马喝了一口浓茶高兴地说。

近日,西固区临洮街街道倾心打造的“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正式启用,面向快递员、环卫工人、交警、送餐员、网约司机等户外劳动者免费提供饮水供给、纳凉取暖、餐食加热、休息入厕、手机充电、读书阅览等多项公益惠民暖心服务。“户外爱心驿站”设置免费便民服务设施,驿站内配备沙发桌椅、饮水机、充电宝、书报杂志、微波炉、冰箱、茶具茶叶、纸巾毛巾、防疫口罩、应急医药箱、爱心雨伞等日常用品,驿站西侧紧挨着“金城书屋·读者小站”,为喜欢阅读的劳动者们提供了借书还书的便利,窗台上放置的绿色植物和鲜花盆栽更是为“爱心驿站”增添了些许清新和活力,同时传递了友爱社区的温度。

不管是城市管理者、交警,还是环卫工人、外卖员、快递员,他们承担了城市发展中不可缺少的服务性工作,驿站给他们提供一个能够避风躲雨、避暑休息、热饭喝水和充电用网的场所,并组建志愿者队伍开展“健康义诊”“夏日送清凉”“知识讲座”等各类特色主题公益志愿服务活动,体现的是这座城市温度和文明风貌。正如顺丰快递的小张师傅所说:“最近天气这么热,到这来喝口水,眯一会,多好。社区想得真周到。”

临洮街街道中街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的建立是社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创新举措,中街社区将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为广大户外劳动者和群众提供更加多元化、生活化、精细化服务,努力把“劳动者驿站”建设成为温馨驿站、健康驿站、快乐驿站、幸福驿站。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董永前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