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太方便了,西固有哈啰单车啦!

2021-04-09 08:52:30 智能朗读:

共享单车方便了市民出行

“只要用手机扫一扫,就能骑了。”“挺方便的,我最近一直在骑共享单车。”近期,一辆辆蓝白相间的哈啰共享单车亮相西固街头,用户使用哈啰出行APP和支付宝APP扫码后就能使用单车,APP上还可以查看单车停放地点。这些单车一经亮相西固,就吸引了很多市民使用。

“有了共享单车,今后出行更方便啦!”4月8日中午12时左右,在陈官营地铁站口,刚走出地铁站的刘先生通过支付宝扫码支付后,骑着哈啰共享单车去办事。

“去年12月我就发现西固有哈啰单车了,但数量不多,从今年3月份开始,车辆多了起来。”家住陈官营地铁站附近的陈女士说,“在有共享单车之前,我从地铁站出来回家,需要走至少20分钟,但骑单车只需七八分钟。所以以前我特别羡慕其他区有很多共享单车,可以解决从地铁站出来后的‘最后一公里’难题。”陈女士感慨地说,“现在好了,我们西固也有了共享单车,每天上班时出门就能骑车到地铁口,下班后一出地铁站就能骑车回家,可以节省不少时间。共享单车又方便又经济实惠,对我们这些上班族来说,也算是多了一种出行选择。”

与陈女士一样点赞共享单车的用户不在少数。正在扫码取车的兰州石化技术学院学生小李和同伴告诉记者,最近兰州的天气比较好,特别适合骑单车,“现在很多同学到校外办事,只要距离在承受范围内,大家都会骑共享单车。”

不过,也有部分用户对共享单车的使用方式不太了解。在民生大厦哈啰单车停放站,今年62岁的袁先生拿着手机,不知道怎么扫码取车。记者现场教他使用支付宝扫码取车,“打开支付宝APP,首页上就有出行栏,点击后选择单车,对准车头或车锁上的二维码,点击‘扫一扫’按钮,就可以使用哈啰单车了,骑行结束后一定要记得关锁。”

记者走访了解到,在西固区,哈啰共享单车目前主要在人流量较大的商圈、居民区、重要的交通换乘站点附近投放,而还车必须在指定的电子围栏区域停放,违反站点还车规则或者违反服务区还车规则,将无法进行还车。

共享单车作为公共出行的重要补充,用户群体大,使用频次高,难免会出现单车破坏、无序停放、不按规定骑行等不文明行为。因此,本报提醒用户:爱护共享单车,不要随意损坏车辆;骑行中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共享单车只能一人骑行,禁止多人骑行;在规定区域内停车,禁止乱停乱放,为文明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星明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