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西固区创设活动载体 开展“十大活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

2021-03-22 08:45:43 智能朗读:

“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聚焦总体要求,全面协同推进,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为现代化中心城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西固区及时安排部署,动员党员干部高标准、高质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奋力建设幸福美好的石化城。

科学统筹谋划 坚持以上率下

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西固区委精心谋划部署,制定了《关于开展党史教育的实施方案》,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主要领导同志亲自抓、率先垂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尽其责、密切配合,从总体要求、学习要求、工作安排、组织领导等方面,对全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安排部署,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创设活动载体 强化责任担当

据了解,西固区开展的“十大主题活动”包括百年传承·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百年经典·“永远跟党走”红色歌曲展演;百年峥嵘·“三个100”主题展览宣传活动;百年盛世·主题书画比赛;百年光影·红色电影展播;百年梦想·“绽放青春风采 喜迎百年华诞”青少年朗诵大赛;百年印记·百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活动;百年荣耀·百名优秀表彰活动;百年辉煌·千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百年华彩·千幅摄影作品展,积极引导干部群众树牢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年不断线、持续往深走。

学史启迪智慧 为民兴办实事

西固区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内容贯穿党史学习教育,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西固区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工业强区、产业兴城”,着力构建“区港联动开放大平台、产城融合新型石化城国际贸易商业副中心、城乡一体发展示范区、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先行区”的新发展格局结合起来,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深化“千企万商大走访”结合起来,与抓好就业、教育、医疗、社保、公共安全、疫情防控、社会治理等民生工程结合起来,与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十大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八百两千”系列主题活动结合起来,开展支部共建、党员结对活动。下一步,西固区将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方向,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部署要求从严从实从细落到实处。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董永前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