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投资项目180个 总投资952亿元 西固区重大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2020-12-04 08:56:11 智能朗读:

尽管气温已跌至零下,但走进西固区高家咀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施工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工人们干劲儿十足。“项目总建筑面积106081.40㎡,计划总投资6.24亿元,主要建设高层住宅5栋761套,配套社区服务中心、文化活动站托老所、社区卫生站等,是一项惠民工程。”项目负责人介绍说。

今年以来,西固区多措并举抓开工,全力以赴促进度,截至目前,续建项目复工100个,复工率100%。新建项目前期手续办结73个,办结率91.25%;已开工73个,开工率91.25%,1至11月,西固区预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5亿元,全年预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7亿元。

西固元托峁沟洪道属黄河二级支沟,起源于西固区青土沟,流入崔家大滩南河道,全长6.63公里,流域面积4.06平方公里。今年6月初,西固区决定先期实施元托峁沟洪道(出山口-福利东路段)生态环境整治工程,包括清理洪道内阻洪垃圾、淤泥,河槽防渗护砌,布设人工栈道、步道、拦水坎,洪道绿化等。改造一新的元托峁沟洪道,已不再是昔日的“龙须沟”,“华丽转身”生态水系景观带。58岁的陈庆嘉是土生土长的西固人,他不论是上班还是晚饭后散步,都会沿着元托峁沟洪道走走。“以前杂草丛生、垃圾乱堆,如今洪道坚固,绿树成荫,更美更安全。”陈庆嘉说出了心里话。

西固区2020年有投资项目共180个,总投资95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6亿元。其中,续建项目100个,总投资34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5亿元;新建项目80个,总投资60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1亿元,重点项目建设整体推进有力、稳中向好。

西固区按照项目清单进行团队包抓和任务分配,多举措促进重大项目稳步实施。为充分发挥项目建设团队包抓工作的推动作用,促进全区重大项目稳步实施,出台项目建设管理团队考核办法,从团队管理、手续办理、开工建设、信息工作、组织保障、满意度评价等六个方面进行考核,牢牢牵住了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同时,建立重大项目工作指挥部定期议事制度,强化各项目包抓领导以及各部门、各单位之间的工作责任,增强办事效率和决策效能,从项目谋划、储备、落地、开工、入库等方面强力推进,形成了协调联动、齐抓共促的良好氛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董永前 特约记者 杜家鑫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