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四剂良方”做精做细党员干部教育管理 西固区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

2020-11-20 08:40:37 智能朗读:

今年以来,西固区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坚持把党员教育管理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首要任务来抓,通过“补充营养、除寒祛湿、强筋壮骨、固本培元”,坚持把脉问诊,对症下药,力促党员干部教育管理规范有序。

“营养补充方”提升党员干部理论武装。西固区全面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培训计划,指导全区各级党组织充分运用党委(党组)会议、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集中研讨和在线学习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区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的意见》,建立区级理论学习考试平台,不断扩充更新题库,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最新党内法规和理论成果纳入测试,使党员干部充分受到理论的滋养,真正发挥以考促学、以学促行的作用。截至目前,组织开展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考试4轮次,参与6029人次。

“强筋壮骨方”促进党员干部实践锻炼。结合“七一”先锋月,“十一”迎国庆、读党史、践党性主题实践,开展征文比赛、微视频录制展播、革命教育实践、红色艺术展演等特色活动,深化党性教育实效,形成精品党课资源库,征文比赛汇编,微视频资源库。率先在全市开展以“活力西固党建”为主题的城市党建沙龙,邀请街道、社区、两新党组织书记和共驻共建单位领导参加,通过“课题主讲、经验分享、交流提问、确定主题”4个环节,分享工作经验、探讨举措思路、总结提炼做法,为城市基层治理提供了有力抓手,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提供了交流锻炼的舞台。目前,已举办党建沙龙4期,4名街道党工委书记,24名社区书记作了交流发言。

“固本培元方”强化党员干部纪律意识。突出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对党员干部进行民主集中制教育,充分利用主题党日开展经常性教育,利用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严格落实新任职党员领导干部廉政谈话制度。创新出台《西固区重点对象资格联审和负面信息联通以及清理处理联动工作机制》,开展党员重点对象联审联查,按季度召开纪检机关、政法部门等17部门联席会议,形成处理违法违纪和不合格党员常态长效机制。制定《西固区发展党员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对带病入党、弄虚作假、徇私舞弊、严重违反入党程序等违纪违规问题和不正之风,严肃进行查处。目前,已召开联席会议2次,规范发展党员档案材料75份。

“除湿祛寒方”树立党员干部正确导向。积极拓展党员干部履职载体,通过亮身份、定职责、严考核,把党员骨干放到重大项目建设和急难险重任务中进行锻炼培养,为党员干部发挥作用创造载体和平台。扎实开展机关党组织、党员“双报到”行动,结对共建进行各类志愿服务,通过帮助困难群众实现100元以内“小微心愿”,激发党员干部正能量,有效拉近干群关系,使党员干部在文明争创、矛盾调解、基层治理、民生实事办理中争先进、做表率。截至目前,全区完成“微心愿”14300余个,机关党员开展志愿服务21000余人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 晨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