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我在城市有棵树 金秋时节享田园 兰投农场启动第一届采摘节暨果树认领活动

2020-10-25 08:23:02 智能朗读:

扫码看详情

可爱的秋天正是丰收的季节,10月24日,兰州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兰州兴农富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位于西固区芦家坪的兰投农场果园举办了第一届采摘节暨果树认领活动。

1 当采摘节遇上重阳节:团聚与陪伴就是最好的礼物

秋日暖阳从果树间洒下,仿佛与心情产生了愉悦的化学反应。来自城关区临夏路街道桥门社区70岁的卢新燕和同伴们一边高兴地采摘苹果,一边拍起了抖音。“社区组织我们参加这个‘大手牵小手’的活动,老人可以和孩子一起来体验田园生活,让我们感到特别高兴。平时大家都在城市的高楼间生活,虽然也有绿地,但这还是不同于田野间收获的喜悦。”在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甘肃欣雨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与桥门社区“三社联动”项目的社工们免费组织带领社区老人前来参加采摘活动。

在卢奶奶旁边的几棵果树上,临夏路街道老年舞蹈队的几位老姐妹纷纷“大显身手”上树摘果。“爬上枝头和站在地上摘果的感觉不一样,而且大家一起合作,好像找回了自己年轻有活力的状态。”一位正在最高枝头摘果的女士说。摘果、运果、装果,一棵果树好像真的能把一家人更紧密地团结在一起,“之前吃过这里的苹果,很脆甜,所以今天来认领一棵树。而且周天就是重阳节了,我们带着父母和姥姥一起来摘果,也当是陪他们过节了。”祖孙三代忙摘果的张先生说。

2 当城市牵手田园:过上“向往的生活”

“这里离城市不远,我们开车从南山路过来,很方便,也就40分钟。”趁着孩子周六早上没课,杨先生带着女儿来采摘。“这是我今天上树摘的果,你们看多不多?以前在老家也上过几次树,我还是挺熟练的。”临近中午,和爸爸一起收获两大筐苹果的女孩小月十分喜悦。

兰州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兰州兴农富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3月,主要经营彭家坪数字农业项目、芦家坪果园和城市楼宇“微田园”。当日举办采摘活动的农场是位于芦家坪的果园,现有优质品种果树(冰糖心红富士和红元帅)4000余棵。此次农场果树认领活动周期自即日起至2020年11月30日止,认领价格为199元/棵果树,在认领周期内,认领主人可免费获得100斤冰糖心红富士苹果。

记者了解到,此次农场果树认领是兰投集团“我在城市有棵树”项目的主打活动之一,后续还将推出蔬菜种植金字塔认领、“城市楼宇——微田园”智能蔬菜种植机认领等活动。

认领热线:18093189311 18153955469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齐蓉晖 赵文瑞 文/图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