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一线服务法”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西固区不断开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0-07-21 00:00:00 智能朗读:

    7月20日,记者从西固区住建局获悉,该区多措并举,以“一线服务法”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西固区住建局作为牵头单位,扎实开展“五比五拼”重大项目百日大攻坚行动,按照一个项目一个包抓团队的模式,紧盯涉及的8个重大项目,及时安排部署,组织全局召开动员会,层层传导压力,靠实攻坚责任。同时,按照工程领域审批制度改革等相关政策,简化审批流程,提升效率,及时与发改、自然资源等部门进行对接,对重大项目的报批程序和所需材料进行全面解读和梳理,准确把握文件精神和规定要求,同时服务到项目一线,提前介入手续办理,确保每个重大项目手续能够高效顺利办理。

    为把新冠肺炎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西固区住建局精准施策、对症下药,逐项对照重大项目手续办理进展,分析堵点、难点原因,绘制计划表和路径图,提前研判解决可能发生的项目进度滞后问题。金城公园二期因项目资金不到位,导致供气、供电问题迟迟未能解决,项目整体进度缓慢,该局积极协调相关单位和施工方共同研究提出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有力支撑该项目的推进,确保了项目的按期开园。兰新线沿线(兰棉厂)铁路涵洞提升改造项目因施工许可证办理进度缓慢导致项目无法快速推进,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对项目用地上遗留的违法建设尽快拆除,加快施工许可证办理进度,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西固区住建局采取现场踏勘、横向协调、纵向沟通等方式,多线出击,形成工作合力,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干部职工深入一线盯项目,通过现场踏勘提前了解和掌握一些项目的现状条件及周围环境情况,及时发现项目建设存在的难点和控制性因素,有效推进了重大项目的进展。每周定期到达川、河口现场推进达川片区输水工程和污水输水管线工程建设,开展项目进展督办,加强与设计单位的沟通,通过必要性、成本和工程效益综合评价,做好项目方案的研究和比选,做到技术方案最优化,项目成本最小化,力争完成规划及建设手续办理,按期开工建设。

    此外,谋划提出了基础设施建设、全域棚改及老旧楼院有机更新改造、历史遗留违法建设和产权证办理三大攻坚重点,梳理排查住建领域项目推进中存在的节点难点问题,形成专门的任务清单提交周例会重点研究,着力解决手续办理、投融资、征地拆迁等难题。围绕绿地全球贸易港、龙湖金城光年等重大项目建设,积极谋划推进水、电、气、暖、路等配套服务设施建设,为项目落户落地创造条件。围绕全域棚改和老旧楼院有机更新改造,及时协调对接兰石化、中铁建投等单位,联合相关部门和街道切实推进项目进度,以高效的工作机制保障重大项目顺利推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董永前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