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5000余名在职党员认领“微心愿”回报家园 西固区开展“红色先锋月”党建系列活动

2020-07-17 00:00:00 智能朗读:

西固区开展“红色先锋月”党建系列活动 董永前

西固区开展“红色先锋月”党建系列活动 董永前 摄

    给党员集中过政治生日、举办专题党课辅导和征文比赛、开展党建观摩互相交流……为庆祝建党99周年,西固区在7月份组织动员714个党支部19098名党员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暨红色先锋月党建系列活动,不断丰富党建活动内涵,深化拓展党建活动形式,全面夯实党性教育实效,在全区掀起纪念建党99周年活动热潮。

    西固区组织动员全区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围绕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身份,履职为党工作,践行为民服务,永葆党员本色,深度挖掘和剖析自身,讲述自己的入党初心、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认识、自身入党的经历、模范作用的发挥等,以亲身经历、学习体会和思想感悟现身说法,各级党组织择优推荐各类高质量征文稿件387篇。组织260名新入党党员集体宣誓、老党员一同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党员集中过政治生日活动,累计发放《共产党员政治生日贺卡》15000余张,强化党员政治身份认同。

    西固区充分发挥街道“大工委”和社区“大党委”作用,依托地企共驻共商、部门结对共建等机制,40个社区党组织在“七一”当天与共驻共建单位签订了《共驻共建协议》,开启了城市基层党建新篇章。全区4364名机关在职党员和1500名企业在职党员在先锋月活动中主动认领“群众小微心愿”916个,目前已完成660个,开展了“七一”红色微心愿专场活动270余场次,解决问题180余个,走访慰问党员855人次。

    为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效应,全区各级党委(党组)围绕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理念、特色亮点、具体做法、典型经验等方面的具体成效,择优推荐了6大领域工作实绩突出、作用发挥先进党组织标准化示范点49个。西固城街道、先锋路街道、柳泉镇、新城镇、非公企业党委等组织采取现场观摩、展板陈列、PPT演示等方式开展了19场314人次的互学互访互动式的观摩学习活动,区委组织部率先在全市开展了以“活力西固党建”为主题的城市党建沙龙2期,拓展互动交流形式,分享工作经验、总结提炼做法。

    铭记光荣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西固区围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全区各级党组织充分利用市内党性教育资源,集中组织3679名党员干部先后前往甘肃省博物馆红色展馆、八路军驻兰办事处、张一悟纪念馆、兰州战役纪念馆等开展现场教学活动181批次,接受党性再教育,筑牢信念勇担当。同时,全区各基层党组织深化“党建引领、融合共治”理念,邀请发动辖区内各领域群众团体,充分挖掘红色艺术资源,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和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小康社会建设等工作任务进行红色艺术创作。先后组织开展了唱红歌、诵经典、演节目、书画展等形式多样的小型艺术展演80余场次,唱响新时代主旋律、展现红色艺术魅力,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耳濡目染中浸润党性教育。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董永前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