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实用新闻> 正文

新一轮较强冷空气来袭 大风沙尘捣乱 陇原降水降温

2023-04-19 08:58:17 智能朗读:

4月18日,来自省、市气象局的消息,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8日夜间开始,甘肃将有大风沙尘及明显降温和降水过程,多种灾害性天气叠加。19日至21日,全省大部气温将下降8℃至10℃,酒泉、兰州、白银、平凉、庆阳等市部分地方降温可达10℃以上;19日至23日,全省将处于持续低温时段。气象部门提示,相关单位和公众需防范低温霜冻天气对林果和春播作物生长的不利影响。此外,陇东南多降水,要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和强对流天气伴随的短时强降水、冰雹、雷暴大风等的不利影响。

很难想象这是4月的甘肃,户外几乎就是夏天。至记者发稿时,河西地区和中南部部分地方最高气温轻松攀上了“3”字头,至18日16时40分,兰州站实况温度达30.1℃。

4月18日16时59分,兰州中心气象台发布甘肃省沙尘暴蓝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内,河西五市和兰州、白银部分地区及庆阳北部、临夏北部、定西北部将出现扬沙,其中酒泉、张掖、金昌、武威等市局部地区将出现沙尘暴。上述各地将伴有5到6级偏北风,阵风8到9级。

根据最新气象观测资料,预计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甘南、定西、陇南、天水、平凉多云转阴,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或晴。另外,河西五市及白银、兰州、庆阳伴有5到6级偏北风,阵风可达8到9级,部分地方有沙尘。受冷空气影响,河西五市及白银、兰州北部气温将下降8℃至10℃,其中酒泉市降温可达10℃以上。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陇南、天水、平凉阴有小雨,局部地方有中雨,甘南、定西、庆阳多云,部分地方阴有阵雨或小雨(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或晴,其中祁连山区阴有小雪。受冷空气影响,河西五市气温继续下降,河东大部气温将下降6℃至8℃。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陇南、天水、平凉、庆阳阴有小雨,局部地方有中雨,甘南、临夏、定西、兰州、白银、武威多云,部分地方阴有小雨(雪)或雨夹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转阴,其中祁连山区阴有小雪。受冷空气及降水影响,河东大部气温继续下降。另外,19日至23日,陇东南多降水,天水、平凉、庆阳累计降水在25到55毫米。

据兰州市气象台的消息,预计19日至21日,我市先后伴有大风浮尘和降温降雨天气。19日,我市为晴转浮尘天气,气温在13℃至26℃之间;20日,我市为浮尘转多云天气,气温在8℃至20℃之间;21日,我市为小雨天气,气温在5℃至15℃之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