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实用新闻> 正文

注意!新一轮强冷空气来袭 陇原大地或迎来“垮塌式”降温

2022-12-15 02:41:45 智能朗读:

来自省、市气象局的消息,受新一轮强冷空气影响,15日至17日,我省自西向东将迎来一次明显降温大风天气过程,省内大部最低气温将下降6℃至8℃,山区局地降幅可达10℃以上,河西大部气温将降至-21℃至-17℃,陇中、甘南高原、陇东南最低气温将降至-17℃至-13℃。

另外,河西五市及白银、庆阳两市伴有4到5级西北风,阵风6到7级,并伴有扬沙或浮尘。15日至16日,河西五市有小雪,陇南、天水两市部分地方有小雨(雪)或雨夹雪。请相关部门关注对能源保供、设施农业、畜牧业及交通运输等的不利影响。

今起新一轮冷空气接踵而至

中国天气网消息,从15日开始,新一轮势力更强的冷空气自新疆北部开始向东逐渐影响我国大部地区,各地气温将再降一个台阶。预计15日至17日,大部地区将出现4℃至8℃降温。降水方面,今明两天,降水将有所增多,主要出现在内蒙古西部、甘肃西部、以及西南、江汉至东南沿海一带。

全省自西向东气温明显下降

根据最新气象观测资料,预计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河西五市阴转多云,局部地方有小雪,祁连山区东部有中雪,白银、兰州、临夏、定西、甘南、陇南等市州多云转阴,局部地方有小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或晴。另外,河西五市及白银、兰州、平凉、庆阳、甘南等市州伴有4到5级西北风或偏北风,局地伴有扬沙或浮尘。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全省各地晴或多云。受冷空气影响,15日至17日,全省自西向东气温明显下降,大部分地方最低气温累计下降6℃至8℃,局地山区降幅达10℃以上。

近日我市将出现强降温

受冷空气影响,15日至17日,我市有一次强降温天气过程并伴有大风沙尘,山区有小雪,全市大部最低气温累计下降6℃至8℃,偏北地区可达10℃至12℃。17日清晨,市区最低气温将降至-14℃左右,达到今年入冬以来最低值。18日至21日,全市气温缓慢回升。另外,16日,南、北山区有小雪,过程累积降雪量 1毫米至3毫米。

预计16日,市区气温在-10℃至-3℃之间,三县及兰州新区最高气温在-7℃至-5℃之间,最低气温在-19℃至-15℃之间;17日,市区气温在-14℃至-2℃之间,三县及兰州新区最高气温在-6℃至-4℃,最低气温在-23℃至-19℃之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责任编辑:钟磊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