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实用新闻> 正文

@所有驾驶员 城区这些路口交通优化了

2021-04-23 09:07:40 智能朗读:

4月22日,记者从兰州公安交警支队获悉,兰州公安交警近期完成了全市多处路口交通组织优化工作。优化后,这些路口的通行效率得到很大提升。

通达街至富强路

通达街—富强路东侧,由于东向南左转车流量大,车辆排队长度长,导致车辆经常溢出到海关十字,造成交通拥堵、秩序混乱。

优化情况:将原有双向4车道通过压缩车道施划为双向5车道,进口车道增加为左转弯、直行加左转弯、直行的3车道,提升了左转弯车辆的通行效率,车辆排队长度明显缩小;通达街南北口取消等待区,施划掉头区域和左转区,方便该路段车辆掉头。

庄浪西路至福利一街

庄浪西路—福利一街交叉口位于西固区中心区域,紧邻虹盛百货购物广场、西固城商业步行街和兰化四小,人流、车流较多,且北侧为铁路桥洞,庄浪西路道路条件有限,交通拥堵现象频发。

优化情况:北进口取消禁左,取缔路口北侧辅道停车位,将北向南方向渠化由原来直行、直行加右转的2车道改为直行加左转、直行、直行加右转的3车道,提高了左转和直行车辆的通行能力;西进口取消禁止左转弯和禁止直行,把右转车道改为左直右,方便各方向车辆通行,同时调整信号灯及标牌配置。

安宁西路、建宁西路至万新路

安宁西路—万新路路口(费家营十字)、建宁西路—万新路路口(高新十字)位于安宁区中心商业区,住宅小区多、人口密度大。安宁西路和建宁西路均为双向6车道,道路资源良好,基本可以满足车辆行驶需求,但由于万新路是前往北环路的必经道路,车流量较大、车辆排队长度长,拥堵现象频发。

优化情况:费家营十字南侧、高新十字南侧进口道均借用3米非机动车道,供右转车辆通行,并将路口车道宽度压缩,增加车道为4车道分别为直行加左转、直行、直行加右转、右转车道;高新十字北侧借用非机动车道3米,供右转车辆通行;由于高新十字高峰时段实行东西向直行左转分放信号配时,东西向同时施划了左转车辆等待区,对信号配时同步优化。

安宁西路桃林路以北、北滨河至莫高大道北口

安宁西路—桃林路北口早晚高峰期间车流量大,有拥堵现象。

优化情况:安宁西路桃林路以北全线将原有双向3车道渠化为双向4车道;安宁西路—桃林路北口路口扩宽,停车线前移;北滨河—莫高大道北口施划掉头箭头,方便车辆掉头。

玉门街至福利一街

玉门街—福利一街南向西左转车辆与东向西直行车辆合流冲突,路口交通秩序混乱。

优化情况:将路口西侧渠化为4车道,减少南向西左转车辆与东向西直行车辆合流冲突;南向北方向设置为3车道,渠化优化为左—左右—右,南向东右转车辆可利用辅道右转,提高右转车辆通行效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