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实用新闻> 正文

环境美价格低,可你为啥就是订不到? 网上订酒店 原来有“名堂”

2020-10-15 17:16:46 智能朗读:

兰州晚报讯 在刚刚过去的国庆中秋长假,举家出游热度大涨,而旅行中通过网络订购住宿成为游客的首选。然而记者采访发现,网络订购住宿存在“名堂”多、噱头多、网络价格与实际价格不符等乱象。

前几天,张先生的儿子在兰州结婚,为此他在网上给外地来兰的亲戚预订住宿时就遇上了不愉快的事儿。张先生说,在网上搜索到的酒店宾馆,图片视频都很好,价格也适中,可住进去才发现,网上的信息与现实中根本不相符——房间空气不畅,床单被套也不卫生,卫生间灯光昏暗,让人感觉很压抑。

记者在网络上搜索发现,兰州酒店宾馆上千家,价格从几十元到500元不等,卫生间、卧室、客厅图片样样都有,看上去环境都很不错,有的豪华房间标价88元或者99元,看上去很吸引人。

记者在网上预订和政路某宾馆时,经理在电话中向记者透露,网上打出最低价格只是噱头,是营销策略,你永远订不到这种最低价的房间。

记者走访中还发现,近年来民宿由于经济实惠,成为游客出行的首选。民宿大部分会选择在火车站、汽车站、网红景点等周围开办。民宿虽说条件不错,但也有弊端,例如部分民宿开办在普通住宅楼内,没有专门的经营者,管理混乱。更有业内人士爆料,民宿刷好评已经是行业潜规则。

记者在城关区和七里河区走访时看到,一些民宿客栈里,外来人员可以随便进出,小区内管理混乱,楼内也没有任何指示牌,很难找到具体位置。在消费者下单后,房东通常不与顾客见面就能完成交易。“民宿主要靠网上进行预订,刷好评是经营民宿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手段,在网上看到的那种有真人入住拍图、照片及美女的文艺照,基本都是房东花钱请水军给自己刷的好评,如果有差评也可以通过与推荐平台的沟通进行删除。”知情者透露道。

该知情者还说,这几年民宿兴起生意不错,但民宿管理的相关政策法规不完善,大多数民宿都是私人经营没有营业执照,还有很多二手房东租房经营民宿,这些民宿都没有专职管理人员,顾客走后,都是房东自己抽时间去房间内打扫卫生,无法像酒店一样进行专业消毒。

甘肃诚信律师事务所律师潘从金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陕西西安市去年已经印发实施了市级民宿标准,对民宿的经营、消防安全、环境卫生等都有明确规定,期盼我省地方也早点完善相关政策法规。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建荣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