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文化> 正文

总有一朵雪花是为年准备的

2023-01-27 08:56:37 智能朗读:

总有一朵雪花是为年准备的,因为年需要雪花来接着。凝望一望无际的冬日,呵护在温暖的心中,放飞思绪去追逐一天天来临的春节,期望依旧,渴望依然。家家都在描绘年的风景,从远处飘来的年味让我感受到年的温度。在我的记忆里,大多除夕夜都会飘着雪花,让我懂得了风雪后才有温暖,瑞雪后才有丰年。

总有一朵雪花是为年准备的。瑞雪纷飞,是冬季的一幅素描作品,用心感受逝去的岁月,这一年一年过得真快,有多少岁月难以释怀,有多少日子难以放弃,记忆里的故事已默然成曲。随着雪花飘落,掬一捧雪花让感悟的情愫向着年的方向飘去。那晶莹的雪花,弥漫在银装素裹的世界,感受天地之灵气,象征着吉祥,象征着幸福。掬一捧雪花,追忆这平凡一年中的不平凡,这一年你收获了什么?雪花会给奋斗者一个温暖的拥抱和一个满意的结果。

小时候只喜欢除夕下雪好玩,不懂得是啥意思?听念过私塾的大伯说,“瑞雪”就是说不大不小、不多不少的雪。“瑞雪兆丰年”就是说恰到好处的冬雪预示着明年是丰收的一年。没有文化的二伯也知道瑞雪是吉利,他说大雪覆盖冬小麦,可以让冬小麦顺利越冬;来年积雪融化可以促进小麦生长;大雪可以冻死部分虫卵,减轻来年害虫侵害。

总有一朵雪花是为年准备的,掬一捧雪花,守护着这流年里的温暖,去享受这一年一年生活中的安然和淳朴,排遣胸中的遗憾和忧愁。徘徊在心灵之牧场,等一场瑞雪纷飞,呡一口岁月的心暖茶香,给生活加一抹清爽,给岁月添一缕芬芳。淡语流年,历经岁月蹉跎,坦然面前的风风雨雨,多馈赠给自己一抹淡淡的微笑,把得失看淡看透。在岁月的路口,独享一份祥和。不管你这一年过得如何?学会放弃,笑看是是非非。心中有阳光,胸中有希望。从春节开始,修一颗素心,微笑面对生活,承载新的希望,静待花开。

雪在我心里是美好的,仿佛烟一样轻盈,犹如玉一般柔美。洁白的雪让炮纸染红了,让炊烟熏黑了,烟花的五颜六色把雪衬托得更美了。习惯了每年除夕夜下点雪,如果那一年除夕不下雪还不习惯呢!瑞雪填满了岁月的痕迹,缩短了年与年之间的距离。瑞雪犹如梦,浩瀚无垠,点缀着“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静听瑞雪低语吟唱,任其装扮半壁江山,俏丽小桥流水,素染原野麦田,舒缓小村喧嚣。不问瑞雪飞处,融进了小河,融进了小村庄。一场瑞雪,不染一丝尘埃,飘逸着几首诗韵。一捧雪花,一段祝福语;一捧雪花,一语吉祥话。春节有了雪,多了几份温馨和谐;春节有了雪,多了些许期待和憧憬。每年总有瑞雪不期而遇,有雪的日子不多,总能让你在寒凝大地里驻足充满温暖。

“昔去雪如花,今来花似雪。”读着这美妙的诗句,乍听之初,甚觉寒冷。与雪同舞的日子,得到一份厚重的祝福。瑞雪仿佛落在了沿袭数千年的历史书上,也落在了烟花映红天的节日里,瑞雪的频率融入一个个美好的期待,让双手掬一捧瑞雪,传承着一段段回忆。瑞雪把一切虚构起来,吻合心中的圣景。有雪的日子真好,读懂了乡情与乡愁,记住了乡土里飘落的几缕音符。总有一朵雪花是为年准备的,瑞雪兆丰年,愿这适时的雪预示明年又是丰收之年、温暖之年。

□关峰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