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文化> 正文

《你是我的春天》今日上映 大时代下的小人物们带来感染人心的力量

2022-07-01 14:45:00 智能朗读:

兰州新闻网讯 描绘温暖人间烟火气的电影《你是我的春天》7月1日正式在我市兰州中心空间站影城IMAX、兰州艺术空间影城、97国际影城格林店、太平洋影城(张掖路店)、千幕空间影城等影城上映。

17a55064964d1f483187250e3d41736.jpg

《你是我的春天》由陈道明任总监制,黄渤任监制,周楠、张弛、田羽生、董越、饶 晓志执导,周冬雨、尹昉、宋小宝、潘斌龙、王景春、赵今麦、黄超、杨斯、黄晓明等共同出演。影片将镜头对准直面困境的普通人,以光影留存属于他们的每一帧温情瞬间,“ 时代记录性特别强,很多年以后再拿出来看大家可能依然会唏嘘不已”——而这种真实、不回避苦难、有纪念意义的表达,正是监制黄渤的创作初心。

af5299a2775da91414d6a65a4f56999.jpg

58a7fde4fbc025d8932d11e3de4a0e8.jpg

《你是我的春天》集结了五位导演、五组演员、五段故事,在互相交织的剧情中,失 而复得的爱情、默默支持的亲情与重压之下的担当、悲喜与共的善意,一次次打动着观众 。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处于战疫中心的患者,偶然闯入的普通人,与在远方守护的医护家属,共同构成了一幅抗疫全景图。

7c8698829a0e19bd8e31192ab130196.jpg

导演周楠说:“我们不希望过度去渲染苦难,因为我们的目的不是证明我们见过了什 么,而是呈现我们见过之后思考了什么。所以,在创作中避免宏大叙事、避免苛责、避免 强烈的渲染苦难,而是更多用内部的视角、小人物的视角,去呈现看起来极其渺小的英雄主义。”导演张弛在寻找灵感的时候,则被两个农民工的故事打动,“它有着悲喜剧的结 构,恰好符合我们从小人物、大情怀入手的思路”。

bd463df9562c9decec5ab4615454b02.jpg

影片回归到个体的情感体验,呈现医护人员、病患、志愿者、基层工作者以及其他普 通人身处至暗时刻的焦虑,以及直面困境的勇气乐观,让观众被其中的爱情、亲情、陌生人间的善意所打动。

有观众感慨道:“如果有个人只是因为爱,能够为了你跋涉千里来到你的城市,对于我来说就是一个很幸运的事情。”也有观众在观影后体会到,“其实我们应该珍惜每一个当下”。演员黄奕与刘佩琦在观影后直言:“这是传递感动的一部电影,这种忘我的精神 实在是太感人了”。电影中ICU的情节让不少观众哽咽,掏出纸巾拭泪,“你能感受到那种强烈的无力感!”

为了尽可能还原真实情况,剧组做足功课准备,导演们走访武汉,还原了诸如堆砌支援物资、消毒水壶等杂物的社区办公室的置景;黄超杨斯前往医院学习专业医疗知识;王景春仅用眼神与眉目就将情绪传递得到位……这才让观众真切感受到,一部真诚记录大时代下小人物们闪闪发光的瞬间的电影,所带来的感染人心的力量。也正如黄渤所表达的那 样:“它里面有期望、有祈望,有春天迟早会来的那个感觉。”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