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文化> 正文

甘肃省文联召开“纪念《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座谈会

2022-05-21 16:38:48 智能朗读: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重温《讲话》精神,5月20日下午,甘肃省文联组织召开“纪念《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座谈会。

图片

会议现场

甘肃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登渤出席会议并讲话,甘肃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正茂主持会议。

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主席马刚、甘肃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马永强、甘肃省电影家协会主席徐兆寿、甘肃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徐黎丽、甘肃省作家协会常务副主席滕飞、甘肃电力作家协会副主席王震作交流发言。

图片

座谈会代表交流发言

马刚等在发言中认为,《讲话》是一部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的文艺理论著作,是中国共产党领导文艺事业的第一部经典性理论文献。《讲话》确定了党对文艺工作的基本方针,指明了文艺为谁服务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大家联系自己创作和工作,畅谈对“文艺为人民服务”“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等重要论断的理解,纷纷表示,重温《讲话》,就是要在纪念中重新认识历史、审视自己,确立新时代的艺术社会使命,要在《讲话》精神指引下,练好内功,要坚持从传统中汲取营养,从生活中获取灵感,从时代精神中把握前进的方向,力争多出优秀作品,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奋力书写新时代人民文艺的新篇章。

图片

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登渤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登渤在讲话中指出,重温是为了更好地前行。要把握精髓要义,要将《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切实把《讲话》精神贯穿到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要始终高扬人民性,拜人民为师,向人民学习,到人民中去。要结合我省文艺工作的实际,在创作中准确把握我省文化资源的禀赋特质,深度开掘展示陇原风情,紧扣时代脉搏,牢固树立精品意识,进一步提升文联的美誉度和影响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正茂主持会议

王正茂在会议小结时指出,文艺工作就像播种,撒下什么种子就会开出什么花朵,结出什么果实。全省文艺工作者要把学习《讲话》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尊重文艺规律,勠力同心繁荣我省文艺事业。近期要按照省委的要求,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厘清工作任务,团结协调各部门做好各项工作,为我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营造良好的氛围。

图片

会议现场

甘肃省文联所属各文艺家协会主席,省文联机关各处室、协会、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产行业文联代表和“文艺两新”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 甘肃文艺公众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