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文化> 正文

《跨过鸭绿江》持续上映引发兰州观众热烈反响: “让我和孩子都受益匪浅”

2021-12-27 09:12:46 智能朗读:

兰州铁路局兰州工务机械段在城关区万达影城开展了“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太震撼了,被中国人民志愿军浴血奋战、舍生忘死的精神所感动,正是有了他们的付出,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他们是当之无愧‘最可爱的人’。”连日来,电影《跨过鸭绿江》在兰州各大影院持续上映,影迷观众们纷纷走进影院,以这种方式向英雄们致敬,并分享了他们的观影体验。

影片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出品,以“全景式、史诗般、纪实性”手法展现抗美援朝战争,向观众呈现了一段可歌可泣的壮丽史诗。电影《跨过鸭绿江》以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员兼政治委员彭德怀的视角展开讲述,再现了朝鲜战场上东西两线和5次战役中一场场可歌可泣、荡气回肠的战斗。坚守飞虎山、激战黄草岭、血战松骨峰、寒战长津湖……每一幕都牵动着现场观众的心。

12月26日下午,在兰州千幕空间影城,一场《跨过鸭绿江》刚刚散场,看完电影走出影厅的市民安彩潇眼眶微微泛红。“亮点和泪点齐飞”是她对这部电影最大的感受,“冰雕连、杨根思、黄继光、邱少云……这些小时候在课本学习过的英雄人物,以电影的方式真实震撼地呈现在我们面前,我仿佛置身战场,身临其境感受这段荡气回肠、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

小安告诉记者,影片片尾,尤其是参战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部队番号一行接一行在银幕上滚动,想到牺牲的无数志愿军战士,她忍不住潸然泪下。

“今天趁着周末,特意带着孩子来看电影,希望通过这部影片,让孩子知道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从小树立家国情怀。”带着孩子来看电影的市民汪佳佳说,“这部电影让我和孩子都受益匪浅,是一堂最好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据了解,全市各级党政部门、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也以此片为契机,用观影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和载体,开展党团活动的形式集中包场观看,从中感悟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电影上映后,兰州铁路局兰州工务机械段在城关区万达影城开展了“主题党日”观影活动。大家纷纷被影片中的情节深深吸引,被志愿军战士的爱国主义精神、永不退缩的革命精神所感动。党员小黄说:“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干部,我要继承先烈们艰苦奋斗的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