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文化> 正文

拥抱彼此 跨越寒冬 温暖大片《穿过寒冬拥抱你》在兰云首映

2021-12-25 12:02:18 智能朗读:

兰州新闻网讯 12月24日,电影《穿过寒冬拥抱你》“拥抱吧 就现在!”在武汉举行首映礼并开启点映,兰州分会场活动同步在兰州中心空间站影城IMAX举办。我市影迷们和多家媒体记者一同提前观看了这部影片,并同步在大银幕观看了在武汉的首映礼,共享这一份冬日温暖。导演薛晓路、演员贾玲、徐帆、吴彦姝重回拍摄地武汉,全国31城分会场的观众通过云端一同见证影片首映,四位主创在武汉高校为学生送上“爱的箴言”,以“爱”“自信”“独立”和“勇敢”四个关键词诠释女性温度和力量。电影点映正值2021年最后一周,并将于12月31日在我市兰州中心空间站影城IMAX、兰州艺术空间影城、97国际影城格林店、太平洋影城(张掖路店)、千幕空间影城等影院上映。

abbe71dc5612d4ab317d9ff31371ee8.jpg

小人物群像 用热爱拥抱生活

《穿过寒冬拥抱你》由薛晓路执导,黄渤、贾玲领衔主演,朱一龙、徐帆、高亚麟、吴彦姝、许绍雄主演。2020年1月23日,农历腊月二十九,武汉宣布封城。本片聚焦这一特殊时刻,以温情和治愈为基调,刻画了普通市民守望相助、真挚动人的群像。 快递员、外卖骑手、钢琴老师、退休老医生、餐厅老板、实习护士都是最贴近我们日常生活的职业。在疫情下,爱给了他们挺身而出的勇气和力量。

《穿过寒冬拥抱你》脱离了符号化和概念化的套路,用立体、真实的人物将不远的过去回放给观众看。一位观众观影后表示,片中“对生活报之以歌”的乐观精神将其深深打动:“生活不会永远对我们微笑,但是我们永远可以对彼此拥抱。片中的这些形象正是我们当时最好的写照。”

f272728a556231f2fb7b77db7d8787a.jpg

对于刚刚渡过新一轮疫情的兰州观众来说,《穿过寒冬拥抱你》具有强大的共情力。电影中的角色们温暖彼此的剧情,让所有喊出过“兰州加油”的人都热泪盈眶,一位观众说:“疫情时,我们每个人都有这样那样的困难要克服。但我们依然坚强乐观,就如同影片中的人物一样,互相温暖互相加油!”

影院负责人雷皓表示,今年市场出现了很多关于疫情的电影,所有的场景和故事都有真实的原型,所体现出的同舟共济的感情,让观众们为之流泪。我们也希望更多的观众走进影院,一起感受这份治愈和感动。

薛晓路 贾玲 徐帆 吴彦姝展现女性力量

薛晓路、贾玲、徐帆和吴彦姝合体亮相武汉首映礼,四位主创作为电影的优秀女性代表,此番合体也充分地展现了女性的温度和力量。面对武汉的大学生朋友们,她们基于自己的不同阅历,从不同角度亲切地送出“爱的箴言”,祝福每一个女孩子活出精彩,点亮自己的未来。薛晓路导演的关键词是“爱”,她表示“爱是一种很大的能力”,祝愿女生们保持一颗会爱、善于发现爱的心;贾玲的关键词是“自信”,她鼓励女孩子要洒脱地活成自己的样子,说“因为我觉得就来这一趟,所以一定要活得开心且自信”;徐帆则给出了“独立”这一关键词,结合角色刘亚兰的经历来告诉女生们保持人格独立的重要性,还不禁用家乡话赞美武汉的女孩子“真诚、坦率、漂亮、招人喜欢、吃苦耐劳”;吴彦姝送给女孩们的关键词是“勇敢”,她表示,自己觉得谢咏琴这个角色特别勇敢,希望大家也能像她一样,勇敢去战胜困难。

9f75a713863a39b14ad0fa27f1c44b0.jpg

影片中也充分体现了抗疫过程中的女性力量,薛晓路在电影中注入了女性导演独特细腻的视角,刻画了武哥、夏晓、刘亚兰、谢咏琴这几位不同年龄、不同职业、不同性格的女性。为了拍好这些鲜活的人物,薛晓路带领团队做了大量的新闻素材的收集,又去武汉做了实地的采访。她在创作时期走访的角色参考人物代表——志愿者司机菲菲、旅行社女老板欧阳丹,也来到了现场与主创一起观影。

eff8e4cc6fbc4c45f1350e905e0af23.jpg

e7aae6326bcced2701eca382fb6fde6.jpg

0373e4545a9b9b1d890993227dd7352.jpg

点映好评如潮 预售力破5500万领跑贺岁档

电影点映场均人次达到135,位列当日影片第一,90000人次提前拥抱。首波观看电影的观众释出诸多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被影片中温情满满的人间烟火气戳中,被主演真诚而动人的表演触动。不少观众观影之后留言表示“电影暖到心里了,想到了那年冬天许许多多温暖的普通人”、“好亲切,感觉自己离这些角色好近,这讲的就是咱老百姓的故事啊”、“冬天就需要这样的电影,能治愈一整年”。现场和贾玲同为老乡的一位观众感动得留下眼泪,和贾玲温暖相拥,还有的小情侣也忍不住相互拥抱,表示跨年还会二刷。甚至还有观众为了表达对电影的喜爱,特意写起了打油诗:“群星演绎小人物,人人真实有温度。温暖治愈打包票,国人看了倍骄傲。”影片凭借走心的故事和真诚的演绎赢得一众好口碑,一时圈粉无数。点映之后,电影预售票房力破5500万领跑贺岁档,双平台累计想看人数更是势如破竹突破90万。去电影院看《穿过寒冬拥抱你》一起拥抱跨年已然成为这个新年最温暖浪漫的约定,在2022第一秒相互拥抱彼此祝福、在特别的仪式感下共同迎接崭新的一年也成为了广大观众的共同期待。

db292b74d346debb0429cefa4028d49.jpg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郁亮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