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文化> 正文

精益求精,匠心独具,《图兰朵:魔咒缘起》即将上映!

2021-10-09 15:15:38 智能朗读:

由郑晓龙执导,关晓彤、迪伦·斯普罗斯、胡军、SNH48林思意、王嘉、邹兆龙领衔主演的奇幻爱情电影《图兰朵:魔咒缘起》将于10月15日在我市兰州中心空间站影城IMAX、兰州艺术空间影城、97国际影城格林店、太平洋影城(张掖路店)、千幕空间影城等影院上映。

图片

近日,电影发布制作特辑,关晓彤、迪伦·斯普罗斯、姜文、胡军等主演以及幕后主创的片场工作状态首度曝光。导演郑晓龙对于镜头、置景、武打动作场面的解读以及影片所要传达的主题和价值观穿插在特辑中,让观众提前对影片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这个图兰朵是熟悉的,更是陌生的。

图片

电影《图兰朵:魔咒缘起》将普契尼的经典歌剧《图兰朵》与编剧王小平的著名小说《三色镯》冶于一炉,以浓烈瑰丽的东方奇幻色彩,讲述了图兰朵公主因误戴携有神秘诅咒的三色镯而饱受嗜血之苦并走向疯魔,内心更是逐渐冰封,大汗于四海八荒之内遍寻解咒之人,可赌命破谜者竟无一成功,直至卡拉夫的出现,图兰朵的命运终于迎来转机。影片第一次以东方视角对普契尼歌剧中的图兰朵进行全新的诠释,整个故事体现了东西方文化在面临爱情和危机时的不同和碰撞,从而让这位诞生在普契尼歌剧里的公主真正回归东方。

图片

从宫殿的原木颜色到绮丽盛大的焰火、复古花楼织机,《图兰朵:魔咒缘起》在各个细节都是精益求精,匠心独具。影片中大量的武打戏份是一大看点,飘逸潇洒的动作背后是导演的高标准和严要求,想要打得漂亮对很多主演来说也是巨大的挑战。饰演图兰朵公主的关晓彤在这次在拍摄的过程中就克服了恐高,完成了大量高空威亚、舞剑和武打戏份,卡拉夫(迪伦·斯普罗斯 饰)、大汗(姜文 饰)、泊炎将军(胡军 饰)、柳儿(SNH48 林思意)、乌通王子(王嘉 饰)、周大(邹兆龙 饰)等在片中同样有着大量的动作戏,胡军的面部在拍摄一场长刀打斗的戏份时还险些挂彩。

图片

从特辑中还可以了解,全片大多为实景拍摄,为求质感运用了大量的长镜头和运动镜头;为了追求影调的自然,房顶、阶梯和柱子都由原木精心打造制作;造型指导陈同勋提到:“影片中涉及到20多个国家,在翻阅大量资料的基础上,我把色彩和设计的结构重新解构。”对此,导演郑晓龙表示,“国际化团队中虽然有不同的文化、不同的语言,但都能在剧本中找到共鸣”。实际上,不管是美好的爱情这一永恒的人类主题,还是裹挟在欲望背后的复杂人性,其实都是普世、共通的情感。

图片

图片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