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文化> 正文

176分钟,不负众望! 战争巨制《长津湖》在兰催泪首映

2021-09-25 19:06:00 智能朗读:

兰州新闻网讯  9月22日中午,史诗战争巨制《长津湖》全国同步首映礼在兰州中心空间站影城IMAX举办。全国33座城市与北京同步开启首映,兰州中心空间站影城IMAX作为甘肃唯一影院,独家呈现了此次首映礼的盛况,我市多家媒体与影迷一同提前观看了这部影片。电影映后,现场观众与全国其它城市32家影城的影迷朋友,在大银幕上同步观看了首映礼,共享这一份感动。

众星云集演绎史诗战役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影片由黄建新监制、陈凯歌、徐克、林超贤联合执导,吴京、易烊千玺、段奕宏、胡军、李晨、朱亚文、韩东君、张涵予领衔主演。

《长津湖》塑造了一批不远万里奔赴朝鲜战场,将自己的青春、热血与生命化作守护祖国的铜墙铁壁的战士形象。一位观众看完电影后表示:“《长津湖》在这三个小时之内呈现出的不仅是战争的残酷,更有英烈们不畏牺牲不惧生死的志愿军精神。我仿佛亲身经历了这场战争,眼泪怎么也止不住。再一想到真实的历史只会更惨烈,让我对英烈们更加崇敬了,真的无法想象当时他们克服了多少困难。”

据了解,为确保影片细节真实可靠,《长津湖》主创团队对大量历史资料进行了深入研究。大到每场战争场面,小到每位士兵的服装细节,都力求做到最真实。

“云上”首映礼 仪式感满满

影片的176分钟,不负众望。而在影片之外,也是仪式感满满。在兰州中心空间站影城IMAX的三百余名影迷成为全国第一批观众,提前观看了《长津湖》首映,而且每位观众都拿到了有编号的观影纪念证。

抽奖环节中,不少幸运的观众获得了电影周边文创产品。包括万里家书,环保袋等。一位获奖影迷感叹,这不光是一个纪念,更含有影片给予的强大能量。

影片映后的首映直播中,主创人员悉数出席。大家分享了影片台前幕后的故事,并希望更多人支持中国电影,支持《长津湖》。兰州观众刘女士说,映后紧接着看到“云上”首映礼,这种形式特别有代入感,尤其是在IMAX的大银幕上聆听主创人员深入解说,让她对影片有了深层的了解。

影院负责人董经理表示,这几年的国产战争电影在视效场面上做出了一步又一步的突破,在人物的刻画上也更加立体生动。这不仅让战争电影被更多的观众所接受,更提升了观众了解到相关历史的兴趣。

据悉,《长津湖》将于9月30日上映。大家不妨走进影院,见证保家卫国的史诗战役,向当年异国埋忠魂的英烈们致敬。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郁亮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