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文化> 正文

这幅浪漫的故乡画你收到了吗? 甘肃版支付宝中秋皮肤成用户最喜欢的皮肤之一

2021-09-22 09:21:24 智能朗读:

今年中秋,甘肃耍了一把浪漫!中秋节期间,支付宝邀请“造梦师”,为全国各地画下34张不同地方的中秋美景作为收付款皮肤码。这34款收付款码皮肤各具地域特色中秋的美景,给远在他乡的游子寄托一份对家乡的思念。其中,由兰州晚报向网友征集故乡回忆后,联合支付宝定制成了“甘味”中秋支付宝收付款码皮肤,供全国网友免费领用。9月21日,来自支付宝方面的数据显示,甘肃版的中秋皮肤成为用户最喜欢的皮肤之一,被“求分享”最多次。

这幅浪漫的“甘味”画,在支付宝搜“故乡”就能免费领取

今年中秋,你回家了吗?中秋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自9月10日起,本报向广大读者发起“记忆中的故乡”回忆征集,看看大家印象最深刻的故乡是什么模样。在网友们的留言中,故乡是每个人心中的念念不忘。故乡也是一幅画,藏在每个身在甘肃或者心在甘肃的人心中。

有人眼里,故乡是这也想吃、那也想吃的“美味”:“总是会想起故乡兰州无可替代的美食,灰豆、甜醅子、牛肉面、黄焖羊肉……”;有人的思念里,故乡是一圈圈“年轮”:“故乡的一草一木都见证了我的欢笑与难过,它是我心中最难以割舍的地方……”还有人的故事里,故乡是一种长大后才懂的“浪漫”:“我家在敦煌,小时候不知道敦煌有多美。很多年以后,离开故乡的我在电视里看到飞天揽月,手机突然响起好几条朋友的消息,‘你们甘肃人是什么神仙追月族!’‘飞天揽月这么浪漫的东西到底是怎么想象出来的!’突然就明白了敦煌为世人留下的美好想象和浪漫……”

是的,甘肃其实就是一个浪漫又让人惊艳的地方。这里,既有“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苍茫古朴,也有“敦煌飞天舞,月牙泉边唱”的曼妙奇景,有“马踏飞燕”的中国旅游标志,也有“卫星穿云”的国人骄傲……在综合考量网友们的留言后,我们联合支付宝,邀请“造梦师”,制成了“甘味”支付宝收付款码皮肤。这幅浪漫的甘肃款皮肤画作主体是一个手握琵琶的敦煌飞天形象,底部有丝绸之路的商人牵着骆驼踏上旅程,更奇妙的是,“造梦师”将卫星图案镶嵌在了琵琶之上,瞬间让人有种“飞天揽月,卫星穿云”的奇妙之感。

如果你还没有领取这幅画,现在上支付宝搜“故乡”就能免费领取。

获赞无数,“甘味”皮肤成为网友最喜欢的皮肤之一

自支付宝中秋皮肤上线后,顿时登上热搜榜。有网友表示:“虽然不能回家团圆,但领个家乡味的皮肤,也算是解锁了一种团圆的新方式。”也有网友表示:“太美了,哪一款我都想要!”

9月21日,支付宝统计数据显示,用户最喜欢的皮肤分别是新疆、甘肃、青海、北京、山东、广东、上海,这些地区的皮肤被“求分享”最多次。

在微博上,随时都可以看到网友对于“甘味”皮肤的点赞:“我们甘肃的皮肤当真是好看,也很有代表性呢,喜欢喜欢!”“甘肃的形象设计我最喜欢,就是甘肃了!”“有飞天,还卫星,这是什么神仙地方?下一站甘肃,安排!”支付宝数据也显示,甘肃版的皮肤凭借精美的画风和动人的背后故事,成了最厉害的“社交纽带”,被分享赠送了最多次。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与支付宝收付款码的合作,是传统佳节、故乡记忆与互联网的一次结合,因为疫情关系很多人可能不能回到故乡,但把家乡的风景、故事放在手机里,就像把故乡带在身边。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星明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