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文化> 正文

“云游丝绸之路”引网友热捧 三场直播场场火热、人气爆棚

2021-09-02 08:42:46 智能朗读:

《敦煌盛典》

近日,由丝绸之路旅游推广联盟秘书处(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马蜂窝旅游共同举办的“云游丝绸之路”线上互动直播活动接连亮相云端,三场直播活动场场火热、人气爆棚,成功的吸引了广大网友的热切关注,以极高的点击量为“一会一节”预热加温。

第一场:

探访回望张骞之墓

第一场直播活动首选丝绸之路的伟大开拓者张骞之墓,旨在以探访回望“凿空之旅”的云游形式,掀开历史画卷,拂去岁月风尘,引领弘扬丝路精神,抢抓“一带一路”建设共同机遇,合力办好“一会一节”,架起推动文化交流、共谋合作发展,继续走好“一带一路”的“新凿空之旅”。

作为丝绸之路上著名的世界文化遗产,张骞墓位于陕西省汉中市城固县博望街道办事处饶家营村,共有六大主题游览区,分别是张骞故里展厅、张骞文化林、张骞生平事迹展馆、张骞墓区、张骞事迹剪影长廊和张骞事迹油画展。张骞墓与丝绸之路旅游推广联盟12省份的其他世界文化遗产一起共同承载和代表着丝绸之路从开通、发展到繁荣、鼎盛的历史时刻。

直播中,主要对张骞故里——汉中城固历史演变和地貌地形、宝山遗址的发掘和出土文物、城固出土的精品青铜器进行了深入的探索,更对张骞出使西域之前汉朝面临的国之难题,以及寻找贤能出使西域的过程进行了详细解读,引导广大观众牢记张骞“凿空西域”的伟大壮举,激励丝绸之路旅游推广联盟各成员单位进一步以深入落实“一带一路”建设为己任,以即将举办的“一会一节”为契机,致力建设丝绸之路文旅共同体,竭力推进品牌共塑、产品共建、线路互连、市场互动的区域旅游一体化,为波澜壮阔的“一带一路”建设持续贡献新的文旅力量。

当天上午的首播,由马蜂窝资深主播通过沉浸式的直播互动和幽默专业的解读,引发广大观众的一直好评,张骞墓云游直播热度高达18.1万,一度攀升至马蜂窝站内直播榜首。

第二场:

穿越千年探寻陕西乾陵

线上互动直播活动第二场于8月29日走进了乾陵,通过主播和资深讲解员幽默、风趣、专业的解读,带着大家穿越千年丝路,感受大唐盛世,品味中华文化,引发观众一致好评,直播热度高达17.1万。

乾陵是陕西关中地区唐十八陵之一,位于陕西省咸阳市乾县城北部,为唐高宗李治与武则天的合葬墓。乾陵也是唐十八陵中主墓保存最完好的一个,有乾陵主陵墓、乾陵博物馆等六大主题游览区,1961年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本场直播活动通过参观乾陵主陵墓、乾陵博物馆等,让观众从文化、生活、艺术等诸多方面了解陆上丝绸之路鼎盛时期的东西方文化交流情况,感受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激励丝绸之路旅游推广联盟成员单位发扬丝路精神,利用“一会一节”国际性文化和旅游交流平台,深化务实合作,携手谱写丝路文化旅游交流合作新篇章。

第三场:

走进《敦煌盛典》观赏奇幻演出

线上互动直播活动第三场于8月30日走进敦煌。本场直播活动由马蜂窝资深主播“@飞翔的曹胖”带领大家走进《敦煌盛典》演出现场,直播期间,观众一边观赏奇幻绚丽的演出,一边聆听剧目主创人员的热情讲解,仿佛身临其境,直播热度高达11.8万,一度攀升至马蜂窝站内直播榜首。

本场直播首先走进敦煌夜市,带领大家了解敦煌的特色名小吃,感受敦煌遗存1500多年历史的独特风味。随后走进《敦煌盛典》演出现场,震撼的水幕金佛、有着千年历史传承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打铁花、炫美的飞天等场景,以及驼队、战马、百架无人机、灯笼矩阵等舞台呈现,再现了古丝绸之路重镇敦煌的历史文化和人文风貌,让观众穿越时空隧道,领略两千多年前敦煌的文化气息,感受月光洒满大漠、篝火映耀古城阑珊、华戎共舞的梦幻敦煌。

《敦煌盛典》是首部大型沙漠实景演出,背依鸣沙山地貌景观及周围的山脉走势,并借助敦煌山庄辉煌的汉唐建筑群等实景,演绎了一段不朽的丝路传奇。该剧通过对敦煌文化和民族历史的完美诠释,让游客对敦煌有一个全新的认识和了解。

据悉,9月3日下午3时30分,马蜂窝资深主播“@飞翔的曹胖”将继续带领大家走进直播活动第四站甘肃武威。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超 图由省文旅厅提供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