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文化> 正文

残奥会激战正酣 吴君如新片催泪助阵 《妈妈的神奇小子》看片活动在兰举行

2021-08-28 17:06:19 智能朗读:

兰州新闻网讯 输在起跑线没关系,最重要知道终点在哪!8月28日下午,电影《妈妈的神奇小子》看片活动在兰州中心空间站影城IMAX举行,我市多家媒体与影迷一同提前观看了这部影片。影片改编自残奥会冠军苏桦伟真人真事,由吴君如监制并和张继聪、梁仲恒、冯皓扬等共同领衔主演。映后,有影迷表示,一向主打喜剧的吴君如,却给大家带来一部催泪励志片,真是超出预期。

含辛茹苦培育残奥冠军

电影《妈妈的神奇小子》根据残奥冠军苏桦伟真人真事改编。苏桦伟生来因黄疸病导致脑痉挛,无法正常站立行走。而吴君如饰演的苏妈没有放弃,不仅帮助儿子站了起来,还发掘了他的跑步天赋,直到苏桦伟被残障田径队选中,夺得残奥会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这对神奇母子的热血励志传奇开始家喻户晓。苏桦伟曾在4届残疾人奥运会上拿下共计6块金牌,他目前依然是男子100米和200米跑T36级残疾人世界纪录的保持者。

在电影中着重刻画了苏妈在苏烨伟出生后含辛茹苦培育他,并与其共同渡过人生之中各种困境的场景。

导演尹志文表示:“我觉得苏桦伟和苏妈其实是并肩作战的一对战友,苏桦伟的成就来自于和苏妈的一起努力。”

之前,很多运动员观影后也表示影片牵连出他们许多的赛场回忆。中国香港伤残羽毛球运动员林芷煖说:“身为伤健运动员的我,对这部戏感受更深、更有共鸣。导演拍出运动员艰辛训练之外要面对的种种困难和背后辛酸,是非常特别和有意义的题材。”而中国香港退役单车运动员张敬炜也表示:“从头哭到尾,用了一整包纸巾!太有感触了!”

残疾人群体值得更多关注

影片还将残疾人群体真实面临的窘境展现了出来。当苏烨伟因为家庭条件问题选择放弃训练而去打工时,观众们不由得沉默落泪。金牌的光芒不能永远闪耀,退役之后残疾人应该如何自处?主创团体将这个现实问题摆在了大众面前,呼吁社会对弱势群体更多关注。

有观众表示:“电影非常励志,也非常催泪。观影的时候一方面为苏烨伟在残疾之中不断超越自己加油鼓劲,一方面也在为他的困苦而哭肿了眼睛。没想到即使成为了残奥冠军,也不代表衣食无忧,我们确实要给予这个群体更多帮助。”

影院负责人董经理表示,时值东京残奥会,这样一部热血与温情并存的电影也正是观众们所需要的。

《妈妈的神奇小子》将于9月4日上映,届时大家可以走进电影院,共同见证一对母子从荆棘之中走向颁奖台的路程。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郁亮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