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文化> 正文

播撒艺术种子 绽放文明之花 兰州画院“小手拉大手”文明实践活动受热捧

2021-08-26 08:39:36 智能朗读:

参加培训的小朋友

近日,伴随着兰州美术馆里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为期近1个月时间,由兰州画院(兰州美术馆)党支部组织开展的“小手拉大手共绘文明城活动”正式落下帷幕。期间,来自兰州画院的10位专业画家轮流执教,让高品质的艺术种子在孩子们心里绽放出文明之花。

在聆听中感悟艺术之美

2021暑假期间,兰州画院、兰州美术馆本着丰富广大未成年人假期生活的目的,在画院党支部的组织安排下,积极响应、落实《兰州在暑假深入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实践活动》的工作安排,精心准备了此次“小手拉大手 共绘文明城”文明实践主题活动。主办方充分利用院内专业画家作为美术培训师资资源的优势,携手社区、深入基层组织了片区小学生在暑假开展绘画公益培训活动。

7月30日,“小手拉大手共绘文明城活动”在五泉街道禄家巷社区活动室正式开班。之后,来自兰州画院的10位专业画家充分利用七期活动,在兰州美术馆展厅里轮流执教。期间,共有来自禄家巷社区的近80名小学生参加了培训活动,在聆听中感悟艺术之美、描绘文明盛景。

记者在最后一期的培训现场看到,每个孩子都为自己准备了空白画纸和一盒水彩笔,带着满满的期待等候着学习创作的开始。随后,在兰州画院专业画家的悉心指导下,那稚嫩小手握着的画笔开始不断的飞舞起来。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色彩渐显中,一张张颜色绚丽、充满想象的画作终于渐渐出现在人们眼前,在众人的惊叹中绽放出最美的艺术之花。

提升社区艺术教育水平

“我平时就很喜欢画画,今天这次绘画对我来说更是意义非凡。”参加培训的一位小女孩笑着告诉记者。她扎着乌黑的马尾辫,睁着一双清澈透亮的眼睛,脸上还有一对浅浅的酒窝,仿佛装满了在画画中收获的快乐。

另一位男孩也开心地说:“我用作品描绘了美丽的家乡,希望五湖四海的亲朋好友、众多游客都能来到美丽的金城兰州,品尝地道美食、游览名胜古迹,在快乐美好相伴中感受兰州人民的热情与真挚。”。

“经过不断地探索和尝试,我市社区艺术教育已经逐渐有了良好的发展现状。”五泉街道禄家巷社区书记张璐表示:“但是,目前还是存在形式单一、教学者专业艺术素养欠缺等不足之处。这一次,在兰州画院的大力支持下,极大地提升了社区艺术教育的水平,保障了社区艺术教育的高效开展,为孩子们培养了良好的审美意识。”

让艺术尽早走进孩子人生

专业画家的集中授课培训,带来的必然是高品质的艺术熏陶和引领。在此次培训中,来自兰州画院的白恩平、刘德军、丘宁、贾乾文、王生凯、郑薇、杜喜俊、张云、张光宏、徐瑞10位画家轮番执教,充分利用起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理论经验,全力以赴的积极调动和引导着孩子丰富的想象力。

在他们的悉心指导下,孩子们不仅自由抒发着个人的真实情感,更涌现出诸多优秀的作品。这些作品风格迥异,色彩鲜艳,各具特色,成功的将文明绘于笔下、让快乐传递在心间。每一期,老师们还会对同学们的作品中呈现出的亮点给予肯定,并会细心地提出有待完善的意见。总的来说,每一堂课都是在愉快轻松的氛围中举行的。

“儿童绘画心理的发展有着自身的特殊性,在初期能够接受最专业的艺术指导,对于美育教育是一件十分难得的事情。”刘德军告诉记者:“通过我们的努力,希望能让艺术尽早走进孩子们的人生,用艺术引领孩子们的品性,进一步促进学生文明素质和综合素养的提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 超 实习生 齐国华 陈庚越 文/图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