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文化> 正文

《八步沙》晋京演出载誉归来 汇报演出再次感动家乡人民

2021-07-15 08:34:50 智能朗读:

演出剧照

“八步沙,八步沙,八步沙边上是我家,自从有了六老汉,留住了子孙治住了沙……”7月13日、14日晚,继话剧《八步沙》在北京天桥剧场演出大获成功后,剧组全体人员载誉归来,在甘肃大剧院为家乡人民献上了精彩地汇报演出,那熟悉的音乐又一次响起,兰州各界群众1300余人现场观看了演出。

2019年9月,省文化和旅游厅全面启动原创话剧《八步沙》创排工作,并于2021年5月20日,在兰州成功首演。创排过程中,在省委、省政府领导的关心下,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全程指导跟踪,甘肃演艺集团积极协助,主创团队多次深入武威市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和民勤治沙基地,对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治沙感人事迹和甘肃省治沙成就进行深度挖掘,十易其稿,在遵循舞台艺术创作规律的前提下,积极推进创排工作。

2021年3月,话剧《八步沙》被中宣部、文旅部、中国文联列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50部晋京展演剧目之一。在北京演出后,各级领导、专家学者和广大观众对剧目质量和舞台呈现给予了极高评价,中央各大媒体更是争相报道,好评如潮。

话剧《八步沙》由著名表演艺术家康爱石、祁宝泉、常贵顺等领衔主演,以“时代楷模”——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先进群体治沙造林的真实故事为素材,紧密围绕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的治沙经历,凸显种树治沙艰苦奋斗拼搏历程,以及在劳作苦斗过程中的人生况味,真切剖视“六老汉”质朴坚韧的当代愚公风骨与情怀。通过“六老汉”为了生存与沙漠抗争,最终取得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铸就了一座时代楷模的不朽丰碑。

演出中,现场一次次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观众沉浸在剧情的跌宕起伏当中,共同感受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的苦辣酸甜与喜怒哀乐。

演出结束后,省直机关的一名干部说,这部剧太好了,真实,感人,给人一种强烈的震撼力,也给人一种内心深处的鼓舞,感谢老艺术家们的辛勤付出和精彩演绎。

市民刘先生说,这是他第二次观看《八步沙》,剧情更加顺畅,演员表演更精彩,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带领群众以愚公移山的精神改写了“沙逼人退”的历史,这是一次生动的爱党、爱国、爱家乡的实践课堂,心灵得到洗涤,思想得到升华,让我们更加充满了信心,鼓足了干劲。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 超 文/图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