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文化> 正文

没有火种就成为火种,《1921》即将开启点映!

2021-06-21 16:15:00 智能朗读: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点影片《1921》将于7月1日在我市兰州中心空间站影城IMAX、兰州艺术空间影城、97国际影城格林店、太平洋影城(张掖路店)、千幕空间影城等影院正式公映,并将于6月25日进行全国点映,现已开启预售。

图片

近日影片发布了“火种版”预告,预告聚焦矢志救国,为“建党”奔走呼号的爱国青年们,以黑白的定格照片与特写,将先辈们遭遇革命逆境时的执着与不甘表现得更加直击人心。曾在上影节开幕放映现场感动观众的“李达、王会悟天台对话”片段也在预告片中出现,暗夜之中他们满腔热血地前进,前人没有走过的路,他们便走出一条新路。

图片

预告片中明暗交替、彩色与黑白的混剪,百年前的中国风雨飘摇,却正因为有着这样一群无畏牺牲,为信仰为革命,为国家为民族奉献出光和热、鲜血与生命的青年共产党人,让中华民族最终被光照亮。这也正是电影《1921》想向当代青年观众呈现的共产党人的“心灵源动力”。日前,“火种版”预告在第18届电影频道传媒单元闭幕仪式上进行了播放,反响热烈。

图片

预告将镜头聚焦于当时风雨飘摇的社会,以黑白照片的特殊形式定格人物、还原时代,揭示了建党的迫切性与必然性。短短不到两分钟,影像追随逐一登场的青年党员,在历史隧道中登场。民族动荡不安、任人宰割的时代,李达的一句“偌大的一个国家,我们连自己的火种都没有”,直击心灵,让人唏嘘又愤懑。

图片

没有火种就成为火种,对于百年前在踌躇前行的中国来说,马克思主义理论引领下的中国共产党,便是希望。预告中,祖峰饰演的董必武一句话点明了救国之道,“我们是需要行动,但更需要一个政党,能引导行动的政党。他的诞生,才是最最有力的行动”。“因为我们的起点一样,誓死推翻旧世界,还因为我们的理想也一样,盼望着建立新中国”,毛泽东的这句话昭示了建党成功的必然性。中国共产党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凭借先进的理论与坚实的群众基础站稳了脚跟,最终让星星之火发展为燎原之势,造就了今日中国的康庄大道。

图片

记得来我市兰州中心空间站影城IMAX、兰州艺术空间影城、97国际影城格林店、太平洋影城(张掖路店)、千幕空间影城等影院看《1921》,让火种传承下去!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