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文化> 正文

“拓荒牛”亮相春晚 展现硬科技创新力量

2021-02-12 10:29:31 智能朗读:

2月11日,在央视2021牛年春晚的舞台上,优必选科技全新研发的首款大型四足机器人化身“拓荒牛”,与刘德华、王一博、关晓彤等一起呈现了科技感十足的创意表演《牛起来》。它们以拼搏进取的深圳 “拓荒牛”为设计原形,融合祥云及中国红等传统文化元素,以绚丽的灯光及机械结构诠释科技美感,伴随激昂的音乐奔腾向前。

优必选“拓荒牛”四足机器人登上春晚

从2016年春晚540台Alpha机器人登台齐舞到2018年春晚24台Jimu汪汪组队拜年,再到2019年春晚6台Walker机器人与演员同台表演歌舞《青春畅想》……优必选科技已经四次登上春晚舞台,展示中国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的硬科技创新力量。

优必选科技于2016、2018、2019、2021四次登上春晚

为AI狂奔,勇当硬科技创新的“拓荒牛”

“十三五”期间,中国科学创新硕果累累,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这些成就离不开广大科研工作者勇于探索、敢于突破的开拓创新精神。 “拓荒牛”精神是深深融入深圳特区人血脉中的精神,它埋头奋蹄勇向前,象征一代又一代的深圳拓荒者,以敢为人先的魄力,创造从无到有的世界奇迹。

优必选科技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周剑表示:“想要未来,就不要怕做‘白日梦’,永远都不要拒绝那些看似荒诞不经的‘奇思妙想’,而是要去验证它、实践它。”

2020年初,依托Walker研发过程中积累的核心技术,优必选科技开始研发四足机器人。为了满足央视春晚导演组对于大型仿生牛四足机器人的需求,优必选研发团队三个月内攻克多项技术难点。

  

优必选牛年春晚限定“拓荒牛”四足机器人

最终登上春晚的“拓荒牛”机器人,本体重量60kg,最大负重达到15kg,采用了通用力控关节,同时满足高精度高带宽力矩控制、较大的力矩/质量比,未来也能够在优必选其它机器人上作为腿部和手臂关节使用。其背后蕴含了一系列中国科技企业自主研发的硬核技术:高性能实时主控系统、力控伺服驱动器、全动力学优化算法、激光雷达定位导航算法……其中涉及的申请专利超2500件。

向智能新时代,优必选科技将继续投入核心技术研发,进一步推动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的落地应用,勇当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拓荒牛”,让中国智造的智能机器人走进千家万户,服务全人类。


来源: 新华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