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文化> 正文

劲刮“丝路风” 掀起“敦煌热” 经典舞剧《大梦敦煌》16日起连演三场

2020-12-11 08:41:41 智能朗读:

《大梦敦煌》剧照

记者10日获悉,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兰州大剧院承办,兰州歌舞剧院演出的2020年兰州市惠民演出——大型舞剧《大梦敦煌》将于16日至18日每晚8时在兰州音乐厅盛大上演。

此次为期3天的大型舞剧《大梦敦煌》亮相的主演莫高和月牙的扮演者都是兰州歌舞剧院自己培养的优秀人才。舞剧《大梦敦煌》是一部富于传奇色彩的四幕舞剧,《大梦敦煌》以古代敦煌为时空背景,讲述了一个感人泣下的爱情故事:女扮男装的少年将军月牙爱上了来自中原的画师莫高,但遭到了大将军的反对。月牙为保护莫高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化为月牙泉;莫高以泉润笔,完成了艺术绝唱。该剧自2000年4月成功首演以来,已先后在中国31个省份以及德国、俄罗斯、意大利等10余个国家演出,累计演出1500余场,所到之处,劲刮“丝路风”,掀起“敦煌热”。作为中国舞剧的标杆式作品,《大梦敦煌》上演20年,历久弥新,不仅让敦煌“活起来”、还带动敦煌“走出去”,充分展现了敦煌文化以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旺盛生命力。

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春绿陇原 黄河之滨”兰州市冬春文化惠民演出季活动,从2020年10月份持续至2021年3月份,做到“月月有活动,周周有演出,场场有特色”,成为甘肃文化惠民演出的新品牌,让生活在兰州的人们切身感受到这座城市实实在在的进步。文化惠民演出季活动也是金城百姓文化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搭建起重要的文化交流平台,唤醒更多人对文化的渴望,让观众在欣赏艺术的同时,提高审美和人文素养,塑造美好心灵,坚定文化自信,让文化兰州、文明兰州的城市名片更为光亮。

同时,文化惠民消费季线上线下联动消费进行票价补贴,推进文化活动体系,实现全民共同参与,共享文化资源,共品文化盛宴,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精神文化需求,促进文旅市场消费,吸引更多游客到兰州旅游观光、休闲度假、消费购物,以群众性文化活动带动旅游市场发展,以旅游市场发展提升群众性文化活动的可见性、美誉度,推动兰州本土文化艺术传播、交流、发展,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超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