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文化> 正文

六大主题演出遍洒陇原大地 “春绿陇原”冬春文化惠民演出季25日启动

2020-10-22 08:35:27 智能朗读:

演出剧照 李超摄

10月21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正式发布“春绿陇原”冬春文化惠民演出季活动档期。从2020年10月25日至2021年3月31日,全省各市州文旅局、文艺院团、文化馆及非遗传承人将赶赴一线开展一系列展演活动。

作为我省一项优秀文艺演出平台,“春绿陇原”惠民演出早已深入民心。今年7月4日启动的“春绿陇原·黄河之滨”惠民演出行走在陇原大地,获得好评无数。此次,我省将紧紧围绕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时代主题,以乡村舞台和流动舞台车为平台,省市县各级文旅部门组织文艺院团,深入省内各地旅游示范村和戏曲艺术基础好的村镇,开展“戏曲进乡村、非遗进景区”系列演出活动。

其中,省文旅厅组织甘肃演艺集团秦腔艺术剧院赴天水秦安、白银景泰、平凉静宁、庆阳庆城演出15场;组织省陇剧院赴兰州老街、兰州红古、天水甘谷、定西岷县、陇南宕昌演出15场;组织省歌剧院赴武威古浪、金昌永昌、酒泉玉门演出8场。

同时,省文化馆将组织各级文化馆艺术表演力量,协调有关省直文艺院团和高等院校的演出资源,广泛吸收社会力量,以近年优秀群众文化节目组成综艺晚会,于2020年11月至2021年2月,赴武威天祝、张掖高台、酒泉玉门、嘉峪关、定西临洮、临夏永靖、兰州榆中及河口古镇举办10场大型文艺演出;省内各级文化馆积极组织当地文化演出资源,在当地旅游示范村组织开展常态化演出演艺、非遗展示活动。

据了解,此次演出季将充分发挥省内各地主要街区和旅游热点地区文化场馆和群众舞台作用,在元旦、春节、元宵节期间举办“春绿陇原·百姓戏台”系列文化惠民演出。省文旅厅组织甘肃演艺集团、省陇剧院在兰州市隍庙“春绿陇原·百姓戏台”、正宁路夜市东风剧院、省陇剧院百姓剧场开展迎新演出活动;各市州文旅局组织当地国有和民营文艺院团开展迎新系列惠民展演活动。

此外,省文旅厅还将组织开展新创旅游演艺剧目《天水千古秀》宣传营销推介活动,力争《又见敦煌》《敦煌盛典》《回道张掖》《张国臂腋》等精品旅游演艺项目延长冬春季演出档期,在元旦、春节等旅游高峰期间安排演出。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还将举办“春绿陇原·悦享经典”精品剧目观演活动,将组织甘肃演艺集团、省歌剧院、省陇剧院、兰州演艺集团及各市州重点院团,开展舞剧《大梦敦煌》《彩虹之路》、交响音乐会、经典陇剧等舞台艺术精品和新创剧目演出活动,同时加大对省内各地引进商业演出项目的宣传推广和支持力度,为冬春期间广大群众奉献文化艺术精品。

此外,本次演出季还将创新展演形式和手段,灵活运用“互联网+演艺”,由省文旅厅继续联袂“学习强国”甘肃平台举办“春绿陇原·云端盛宴”文艺展演精品剧目云展播,在冬春期间相继推出话剧《兰州好家》、秦腔《大河情》、秦腔《百合花开》、民族舞剧《苏武牧羊》等21部精品舞台艺术剧目进行网络展播,持续打造普惠广大人民群众的“云端”艺术盛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超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