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文体新闻> 正文

洲际赛场 锋芒初现 ——盘点杭州亚运会新星

2023-10-09 08:48:16 智能朗读:

江伊婷

亚历克莎·埃亚拉

崔宸曦

班隆·杜丁当

安昌玉

余依婷

黄芊芊

据新华社电 洲际赛场,锋芒初现。在杭州亚运会这场代表亚洲体育最高水平的盛会上,一批年轻运动员崭露头角,他们在各自的赛场上挥汗拼搏,用优异成绩将青春的高光写入亚运历史。

江伊婷(中国,射击)

在飞碟女子双向个人项目角逐中,中国队的19岁小将江伊婷夺金,拿下中国飞碟射击队自2010年广州亚运会以来获得的首枚亚运会该项目个人金牌。要知道,这是江伊婷首次参加亚运会这样的综合性国际赛事,作为中国飞碟射击近年来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她用实力表现回馈了万千期待。

亚历克莎·埃亚拉(菲律宾,网球)

逆风行走,虽败犹荣。在杭州亚运会的网球赛场,来自菲律宾的18岁少女亚历克莎·埃亚拉引人注目,在四分之一决赛首盘0∶6惨败的情况下她连扳两盘晋级,半决赛更是多次挽救赛点。这位在菲律宾国内颇受关注的新星最终获得女单、混双两枚铜牌。

崔宸曦(中国,滑板)

在杭州亚运会滑板项目女子街式决赛中,中国选手崔宸曦夺得金牌。作为本次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年龄最小参赛选手,崔宸曦13岁的年纪惹人注目,夺得这枚金牌,她更成为中国亚运历史上年龄最小的金牌得主。2020年,10岁的崔宸曦才与滑板正式结缘,天赋和努力的加持下一路滑进了国家队,走上亚运赛场。

班隆·杜丁当(泰国,跆拳道)

杜丁当是2022年开始出现在跆拳道国际赛场上的一颗新星。2022年8月,他就在青少年世锦赛上一举摘取58公斤级银牌,2023年6月他首次作为成人参加国际赛事,又在世锦赛上夺取63公斤级银牌。在杭州,他的首次亚运之旅,一路游刃有余地将63公斤级金牌收入囊中。

安昌玉(朝鲜,体操)

9月28日的亚运会体操项目赛场,朝鲜体操队“00后”小将安昌玉成为最大赢家。这个名不见经传的朝鲜姑娘一日内收割跳马、高低杠两枚金牌。此外,朝鲜队还夺得了女子团体和个人全能铜牌。

余依婷(中国,游泳)

3金1银,顺道破个赛会纪录,这是余依婷首次参加亚运会交出的成绩单。在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400米个人混合泳两个项目上,这位18岁的浙江姑娘都展现出了绝对实力,更在竞争激烈的女子50米蝶泳比赛中获得亚军,实力+颜值让她在社交媒体上迅速圈粉。

黄芊芊(中国,击剑)

人生第一次参加综合性国际大赛,黄芊芊就献上“史诗级”表现。在女子花剑四分之一决赛中,“00后”黄芊芊面对亚洲排名第一的日本名将东晟良,在“决一剑”中取得胜利。决赛对阵日本选手上野优佳,大比分战胜对手。这是2002年釜山亚运会后,中国女花时隔21年再获亚运个人金牌,其含金量不言而喻。

记者 杨帆 姚友明 朱青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