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文体新闻> 正文

WTT球星挑战赛兰州站2023进入尾声 中国队包揽女单四强 冠军今晚揭晓

2023-10-08 07:06:51 智能朗读:

混双决赛现场 李庆 摄

女双冠军陈梦/王曼昱 李庆 摄

10月7日晚,随着当日最后一场比赛的结束,WTT球星挑战赛兰州站2023倒数第二个比赛日赛程全部结束。经过激烈角逐,男女双打和混双比赛全部收官,中国队取得混双、女双两项冠军和女双亚军。单打方面,孙颖莎3比0碾压张本美和,陈幸同3比2险胜木原美优,两场外战也都胜出,中国队包揽兰州站女单四强,冠军归属将于10月8日晚揭晓。

双打赛场:中国队两金一银

当日共进行11场比赛,中国队参加其中的10场,包括3场决赛和7场1/4决赛。决赛方面,在最先开战的男双决战中,国乒组合林诗栋/徐瑛彬在与法国组合勒布伦兄弟的对决中以2比3遗憾摘银。女双方面,国乒陈梦/王曼昱组合在已经做好了与日本组合田志希/申裕斌大战一场的充分准备后,对方意外退赛,陈梦/王曼昱拿到了女双的冠军。混双决赛,林诗栋/蒯曼与日本组合张本智和/早田希娜大战5个回合,最终,林诗栋/蒯曼以3比2夺冠,比分分别为:7比11、11比9、7比11、12比10、13比11。

女单:

王曼昱3比0横扫队友刘炜珊 陈幸同3比2逆袭木原美悠

本次挑战赛进行到倒数第二个比赛日,单打赛场上国乒主力占去了大半个江山。女单方面,当日的首场女单1/4决赛在王曼昱与队友刘炜珊之间展开。在二人你来我往的争夺中,王曼昱分别以11比4、12比10、11比7,大比分3比0横扫刘炜珊,晋级女单四强。

女单第二场比赛由陈幸同迎战日本选手木原美悠。这场比赛陈幸同打得很不容易,但也充分展现了她出色的攻击能力。比赛前两局,陈幸同以9比11的微弱劣势先输一局,但她迅速调整策略,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她以11比2、11比4的大比分连下两城,将总比分扳平。第四局,陈幸同出现失误, 5比11输掉一局。决胜局,陈幸同稳扎稳打,以11比6取得第五局的胜利。最终以3比2逆袭木原美悠的陈幸同赛后表示:“虽然这场比赛艰难,但我有惊无险地拿下了。我要感谢我的教练和队友们,是他们的支持让我能够有勇气去挑战和面对困难。”

孙颖莎3比0淘汰张本美和 陈梦3比0淘汰钱天一

在当日进行的4场女单对决中,最为精彩的当属女单世界第一孙颖莎vs15岁的日本小将张本美和这一场。本场比赛,孙颖莎可以说是打得行云流水,虽然也曾遭到对手顽强抵抗比分一度落后,但孙颖莎统治力了得,在将比分追平后,一鼓作气以12比10拿下,最终以大比分3比0淘汰日乒天才张本美和,顺利晋级半决赛。

女单最后一场比赛由陈梦对阵队友钱天一。整场比赛,陈梦全程将局面掌控在自己手中,第一局以11比4取得开门红。第二局,陈梦延续了第一局状态以11比9再下一城。第三局,陈梦更是状态全开,从开局到结束比分始终领先,最终以11比5锁定胜利。随着4场比赛的结束,包揽了本次球星赛女单四强的女乒提前锁定冠亚军。

男单:

林高远3比1拿下张本智和 王楚钦、马龙 淘汰队友

当日的男单1/4决赛中国队出战两场内战和1场外战。最先上场的是林高远迎战张本智和。第一局林高远迅速进入状态并以11比8拿下。第二局张本智和以相同比分扳回一局。第三局,二人将比分纠缠至15比15,关键分林高远连下两分,以17比15的高比分赢下。第四局,林高远以11比9,大比分3比1赢得胜利。

第二场比赛是刚刚在亚运会上夺得4金的王楚钦和队友周启豪的内战。两人的争斗从首局周启豪11比9率先占据大比分上的1比0领先,到第二局王楚钦12比10胜出,打得难解难分。此后两局,二人再度上演前两局戏码,一胜一负将比赛拉至决胜局。决胜最终是王楚钦以11比0零封周启豪,以大比分3比2险胜晋级,锁定又一个男单的四强席位。

男单最后一场比赛又是内战,“六边形战士”马龙与梁靖崑精彩的对拉令人看得热血沸腾。最终马龙以11比6、11比8、9比11和11比8胜出。在另一场男单比赛中,法国的费利克斯·勒布伦3比2击败美国选手马金宝,将在半决赛对战马龙。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文艳 安若璇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