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文体新闻> 正文

纷享“西甲”,畅享啤酒,深度体验城市魅力,粤港澳大湾区媒体记者走进佛山三水

2023-10-07 09:24:39 智能朗读:

9月28日晚,第十七届佛山“西甲”半决赛打响,珏骏建材队、广东凤铝队携手进入总决赛。纷享佛山“西甲”——粤港澳大湾区媒体城市形象采风行的媒体记者,从广州、东莞、中山、惠州、江门、肇庆等地齐聚佛山,共同见证了这一精彩赛事,也走访了佛山文创古镇、中国(三水)国际水都饮料食品基地等,感受佛山三水的城市魅力。

9月28日,珏骏建材队对阵湛江热点队。(通讯员:三宣)

佛山“西甲”半决赛之夜,粤港澳大湾区媒体共同见证精彩

半决赛首场比赛在珏骏建材队与湛江热点队之间进行。上半场,湛江热点队将1∶0的领先优势保持至上半场结束。下半场,双方1:1战平。在点球大战中,珏骏建材队最终以7∶6战胜湛江热点队。

在当晚进行的第二场半决赛中,诚峻五金队与广东凤铝队在大雨中鏖战,场上水花四溅。上半场广东凤铝队1∶0领先。第74分钟,诚峻五金队一记头球破门扳平比分,并将比分保持到终场。在点球大战中,广东凤铝队以6∶5淘汰诚峻五金队,晋级总决赛。

9月28日,诚峻五金队与广东凤铝队在半决赛中冒雨比拼。(供图:广东凤铝队)

来自东莞阳光网的何毅表示,东莞作为篮球之乡,就有现在盛行的“厂BA”“村BA”等运动比赛,气氛相当浓厚。而佛山“西甲”赛场,参与的人群每场超过万人,超乎他的想象,这离不开当地政府、宣传、文旅等部门对足球这项运动的推广。现在足球在佛山已经深入到各家各户,深入到百姓的日常生活里,只要有百姓的大力支持,佛山“西甲”会越办越好。

中山网总编辑助理兼短视频运营中心主任刘捷表示,这里的氛围非常热烈,他觉得佛山“西甲”职工足球联赛从一个区级的比赛上升到市级,到现在成为大湾区的网红比赛,一路走来非常不容易,比赛充满了创新和惊喜,在文旅+体育这一条路上,它可以给佛山带来非常好的经济亮点。

当晚,除了佛山“西甲”足球联赛半决赛在云秀山体育场打响,2023佛山三水美食啤酒节在啤酒广场启幕。活动持续至10月5日,以“足球+啤酒+明星+X”为延伸拓展无限空间,将开展全民歌会-醉美中秋夜、狂热“西甲”总决赛全民打CALL夜等精彩夜间活动,以节庆为媒推动多业态融合,呈现一场全民狂欢的品牌盛事,打响三水城市品牌IP。

啤酒节现场航拍(通讯员:三宣)

南方新闻网记者朱伟江表示,现场的比赛非常精彩,这项赛事充分发挥了“体育+”的价值,以体育为媒,佛山三水还举行了啤酒节,结合三水丰富的美食,吸引了大量的粤港澳大湾区的游客,来到这里消费,佛山“西甲”赛事已经成为了文化展示的一个窗口。

走访佛山三水食品饮料经济,感受水经济产业集群

除了深度感受佛山“西甲”赛事和啤酒节,纷享佛山“西甲”——粤港澳大湾区媒体城市形象采风行还走进中国(三水)国际水都饮料食品基地,参观了水都展馆和健力宝博物馆,走进健力宝生产线,深入了解佛山三水的食品饮料经济,深度感受“航母级”产业集群。

纷享佛山“西甲”——粤港澳大湾区媒体城市形象采风行的媒体记者走进中国(三水)国际水都饮料食品基地(摄影:李东)

在“中国魔水”健力宝生产基地,媒体记者走进生产车间参观廊道,直击工厂一线,罐装的健力宝产品在流畅的生产线上分发、打包;在健力宝博物馆,媒体记者参与了包装线展示和品尝体验等环节,大家纷纷表示水都基地将工业发展和旅游结合,打造极具特色的研学工业游,展现了佛山制造的魅力。

纷享佛山“西甲”——粤港澳大湾区媒体城市形象采风行的媒体记者走进中国(三水)国际水都饮料食品基地(摄影:李东)

感受乡村振兴蝶变 体验佛山文创古镇魅力

也在同一天,三水区白坭镇五人龙舟博物馆正式揭幕,采风团作为首批媒体走进五人龙舟博物馆,百年传承的造船工具、精美的疍家船模型、“战功赫赫”的锦旗、高标、浪伞、船桨映入眼帘。博物馆设有“先秦入越”“楫浪相传”“匠心传承”“龙舟竞渡”“水上马拉松”“民俗异彩纷呈”、“赛龙夺锦”等7个展区,诉说着白坭与龙舟的故事。通过场景、实物、声光电等手段让采风团沉浸式体验“出西海 下南洋”“水上马拉松”的壮丽场景。

纷享佛山“西甲”——粤港澳大湾区媒体城市形象采风行的媒体记者走进三水白坭五人龙舟博物馆。(摄影:李东)

白坭镇党委委员房国辉表示,在五人龙舟博物馆,有记载的正式龙舟竞渡大赛自1936年在西江举行通天埠的农艇大赛起,白坭每隔几年就有一次“万人空巷”的龙舟盛会,1949年建国后于国庆节期间举办的镇级以上规模的大赛就有14次之多。在今年10月1日,白坭将有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128条巨龙赛龙夺锦,西江上的五人龙舟竞渡与西江边的五人龙舟博物馆交相辉映,共同续写热爱生活、一往无前的龙舟情结。

纷享佛山“西甲”——粤港澳大湾区媒体城市形象采风行的媒体记者走进三水白坭七彩花田。(摄影:李东)

纷享佛山“西甲”——粤港澳大湾区媒体城市形象采风行的媒体记者走进三水白坭。(摄影:李东)

近年来,三水区白坭镇立足本地特色和西江资源禀赋,推动“文创+旅游”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经过3年多沉淀,白坭镇文旅产业链已经从无到有,陆续打造创意良仓、漆艺文创村、七彩花田等一批精品项目。此外,佛山文创古镇入选全国特色小镇50强,并成功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记者欧肖钰 陈健欣 黄赛 莫秀珊 庞浩丰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佛山新闻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