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文体新闻> 正文

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名单公布 我省4名运动员 20名裁判员入选

2023-09-15 07:13:17 智能朗读:

常志昭    孟磊    张新艳    李雪

杭州亚运会将于9月23日至10月8日期间举办,目前距离杭州亚运会开幕已不足10天。杭州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已于9月12日在京成立,总人数1329人,运动员886人(女运动员437人,男运动员449人)。记者从甘肃省体育局了解到,甘肃省共有24人入选国家体总大名单,其中包括4名运动员和20名裁判员。他们将分别参加射击、武术、田径、曲棍球4个项目的比赛,以及14个项目的执裁工作。

张新艳:状态在线 力争突破

张新艳出生于甘肃陇西,自2010年起在甘肃省体工一大队女子中跑队接受训练,并迅速展示出了不错的实力。2015年,张新艳的优异表现得到国家田径队重视,自1月起被国家队选招。张新艳的教练李自臣告诉记者,张新艳在训练中既能吃苦,又勤于动脑筋钻研,在比赛时是个敢打敢拼、善打硬仗的队员。正因如此,张新艳才能从一个无名小将“变身”成现在的全运会双冠王和全国3000米障碍纪录保持者。目前,她已然“身经百战”,参加过两届奥运会,两届田径世锦赛,两届亚运会,三届全运会。

今年,张新艳参加了全国邀请赛、大奖赛、冠军赛及亚运会选拔赛和锦标赛,均取得了优异成绩,并入选了亚运会。李自臣欣慰地说:“从今年比赛成绩来看,张新艳的状态和自信心都在慢慢回升,希望她全力以赴,力争在亚运会上有所突破,跑出个人最好成绩,这也是对多年努力训练最好的考核。”

常志昭:战胜自我 再创新高

常志昭生于1992年,2011至2019年就读于兰州大学,2010年进入甘肃省武术队,自此,他的成绩便“芝麻开花节节高”,每年度都有所提升。常志昭的教练对此印象深刻:“2013年全运会夺得第4名,此后每周期全运名次都会上一个台阶,2017年十三届天津全运会获得男子长拳刀棍全能第三,2021年十四届陕西全运会男子长拳刀棍全能第二。”目前,他已经是一名老将了。

但是受年龄、伤病等影响,常志昭目前似乎进入了技术能力的瓶颈期,但即便突破自我的过程艰辛痛苦,他却一直在坚持。亚运会选拔赛前,常志昭的肢体和关节力量以及心肺功能都开始恢复并强大了起来。常志昭目前正在国家队紧张备战,教练于宏举每周都会联系他了解训练状况,并提醒他注意个人训练状态调动与调控,技术上要注意精准表达攻守疾徐的刚柔意境。“志昭为国争光目标坚定,为甘肃拼取荣耀的状态饱满,期待他在杭州亚运会赛场的完美表现!”于宏举说。

李雪:查漏补缺 准备苦战

李雪于“千禧年”出生在甘肃省天水市。她进入天水市体校时刚满13岁,训练10个月后,便初露锋芒,在2014年省运会射击比赛中夺得女子10米气手枪亚军,之后进入甘肃省体工二大队进行专业训练。

今年亚运会选拔赛国家队和国际比赛选拔赛从2月到6月共打了5场国内比赛和2场国际比赛,李雪以总积分排名第2获得了杭州亚运会参赛资格。“国家队竞争非常激烈,入选国家队的运动员水平很接近,都具备较高的竞争实力。每一场国际比赛参赛资格都要通过比赛选拔确定上场人员,所以在高水平运动员之间的比赛中,一发子弹处理不好就可能面临淘汰的局面,每一场比赛都打得异常艰难。李雪目前训练情况基本正常,但还需要在技术上解决一些小问题。”李雪的教练马君对记者说。

孟磊:克服伤病 全力以赴

孟磊出生于1995年,2010年入选甘肃男子曲棍球青年队,由于体能和技术能力突出,训练作风强悍,很快就选拔进入了一线队,在省队期间司职后卫。训练敬业、团队意识强是他的特点。

孟磊曾代表甘肃男子曲棍球队参加了全国第十二届、十三届、十四届全运会,第十七届仁川亚运会,2012至2015年度世界联赛,以及多次亚洲冠军杯赛。在这些比赛中,他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并且不断进步。由于能力突出,孟磊也迅速在国内赛场崭露头角,于2012年入选国家队,随着在国际比赛中的积累,他也从技术、经验全方位的成熟了起来。

杭州亚运会备战阶段,孟磊再次被中国男子曲棍球队召唤,在新一届年轻化的国家队里,孟磊已经是为数不多的老队员之一了,也是后卫线的核心防守队员。由于曲棍球项目具有高强度、强对抗、快速攻守转换节奏的特点,因此对于运动员来说必须具备充沛的体能,而体能也是老队员需要面对的最大难题。“孟磊面对伤病困扰,依旧全力以赴对待每一堂体能训练课,用他的执着和敬业赢得了队友的尊重和教练的认可,杭州亚运会开幕将近,队伍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孟磊的各方面状态也已经达到了较好的水平,他将全力冲击亚运会,力争取得好成绩!”教练陶志南说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安若璇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