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文体新闻> 正文

安全参加兰马 收获无限快乐

2023-06-08 12:05:51 智能朗读:

时隔3年,我们将在6月11日与2023兰州马拉松再度重逢。相信此时此刻,每个人的内心都充满了期待与激动。但是在开启今年兰马的快乐体验之前,记者温馨提示,一切的热爱与美好,都建立在健康、安全、可持续的基础上。

心存敬畏 理智参赛

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赛前务必做好充分的参赛准备,进行规范训练,循序渐进,根据自身情况理智选择参赛项目。特别是在平均海拔1500米以上的兰州参加兰马时,做到“心存敬畏,行有所止”,用多一分科学和谨慎,在自己身体和心理状态允许的范围内寻求突破,做到循序渐进、量力而行,才能更好地去享受在赛道上奔跑的快乐与感动。

了解身体 健康参赛

有部分选手在去年年底到目前为止的这段时间里,因为身体免疫系统受到一定的影响,而且也相应地停训了很长时间,运动能力和身体机能相较之前有所下降。康复后多久可以再上赛场?没有统一答案。参赛选手在参赛前应当进行一次体检,尤其是心电图、心脏彩超等专项检查,清晰了解并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不要带病参赛。

做好准备 安全完赛

赛前,各位选手要注重饮食健康,不暴饮暴食、不过量饮酒,保证充足睡眠。发枪前充分做好准备活动,根据气温及自身情况适当补充水分和能量,不过度补给、不过度饮水。参赛过程中量力而行,及时识别胸闷、胸痛、心律不齐等危险征兆,控制比赛节奏。同时也应该掌握基础急救知识,在比赛中如遇身体不适,不盲目坚持到底、不盲目挑战极限,而是应及时向就近的医疗人员、志愿者求助,积极配合治疗。

参赛保险及医疗救护

(一)组委会为所有参赛者和工作人员购买比赛期间的人身意外保险(具体险种、保额以最终投保的保单为准),若由于参赛者报名信息填写不全、不准确或不真实造成无法购买保险或者保险无法理赔,由此产生的一切法律责任(包括但不限于无法获得保险理赔等)均由参赛者自行承担。

(二)在比赛起点和赛道沿途(自5公里起每2.5公里)及终点均设固定医疗点。

(三)赛道沿途配备流动AED医疗救援服务工作人员、配备医疗服务志愿者,协助医疗救护、维护比赛秩序,选手可随时向他们求助。

特别说明:

1.参赛者参赛期间若由于自身原因(包括但不限于自身自有慢性疾病、隐形疾病、身体承受力不足等原因)所导致的身体不适及引发相关疾病、症状的(包括但不限于中暑、昏厥等),若最终被保险公司认定不属于理赔范围,则由此产生的一切全部法律责任及后果(包括但不限于医疗救治费用、误工损伤、伤残赔偿或补偿、死亡赔偿金等)均由参赛者自行承担,与组委会无关。请参赛者慎重评估自身身体状况后进行报名。

2.组委会在比赛期间提供免费的、仅限于现场可以采取的、急救性质的医务治疗,参赛者后续在医院救治过程中所发生的相关费用,由参赛者与医院结算后可向保险公司申请索赔或自行与保险公司进行协商,组委会可以提供必要的资料信息对接辅助。

3.参赛者在比赛过程中因服用兴奋剂或其他违禁药品,造成人身伤害或死亡的,由此产生的一切全部法律责任及后果(包括但不限于医疗救治费用、误工损失、伤残赔偿或补偿、死亡赔偿金等)均由参赛者自行承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安若璇 孔德胜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