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文体新闻> 正文

卫冕大战,6月23日兰州见! 甘肃亚洲拳王张治刚将在家乡兰州打响金腰带卫冕战

2023-05-27 07:25:16 智能朗读:

5月26日,世界拳击理事会(WBC)职业拳王争霸赛赛前新闻发布会在兰州万达茂举行。会上宣布,甘肃首位亚洲拳王张治刚将于6月23日迎战韩国拳王朱民国,在家乡兰州打响亚洲拳王金腰带首场卫冕战。目前,赛事门票正在大麦网、抖音团购等平台持续销售中,欢迎兰州父老乡亲亲临比赛现场为张治刚加油助威。

“把拳王金腰带留在兰州”

发布会上,张治刚状态很好、战意盎然。对于即将到来的金腰带卫冕之战,他信心十足,表示:“我有200%的信心战胜对手!”“要在家乡父老乡亲的见证下,把拳王金腰带留在兰州。”

虽不是专业拳击体工队出身,但凭借对于拳击运动的热爱与钻研。今年3月30日,在泰国曼谷举行的WBC亚洲次轻量级拳王争霸赛中,张治刚以TKO(技术性击倒)战胜菲律宾拳手塔纳摩尔,勇夺金腰带,成为甘肃首位洲际拳王。赛后,张治刚带着金腰带载誉而归。6月23日,将在家乡兰州迎战韩国拳王朱民国,打响自己的首场金腰带卫冕战。

向着世界拳王的目标不断冲刺,本场比赛对于张治刚来说至关重要。WBC世界拳击理事会排名委员会表示,如果张治刚能卫冕成功,他将进入WBC超羽量级的世界排名,拿到冲击世界拳王的入场券。

而此次张治刚的对手也不容小觑。朱民国是KBA(韩国拳击协会)羽量级拳王,职业战绩9胜5负5次KO,也是一名重拳杀伤力极强、技术细腻、作风顽强、意志力超强的韩国拳王。对张治刚来说,想要战胜对手绝不轻松。

面对挑战,张治刚无所畏惧,他正在积极备战,针对对手的打法,不断提升自己的体能和技术。

作为土生土长的兰州人,张治刚心中一直都有一个梦想——在家乡兰州卫冕金腰带。“我非常高兴,有机会在家乡兰州比赛,为大家带来一场高水平的拳击盛宴,让大家感受拳击运动的魅力和风采。我希望可以漂亮地赢下卫冕赛,让金腰带留在兰州。”张治刚说。

在征战职业生涯的同时,张治刚还积极推广拳击运动,希望让社会大众了解这项体育运动。5月26日,甘肃冈拳击健身运动馆(万达茂店)正式开业,张治刚希望为大家提供一个走近拳击运动的平台,促进拳击运动在甘肃的发展。“拳击是一项勇敢者的运动,可以让孩子们变得更加坚强、勇敢、自信,我希望兰州孩子们也能爱上这项运动,在拳击运动中受益。”

兰州将开启国际高水平拳击赛事

6月23日,端武金城WBC拳王争霸赛将在兰州大学体育馆正式开战。

本场赛事由兰州市拳击协会主办,甘肃冈拳击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西安王者拳击体育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甘肃西宇文化艺术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比赛当晚,共进行8场比赛,其中包括韩国、蒙古国、菲律宾、越南、泰国、印度尼西亚的优秀职业拳手,还有3位甘肃本土拳手参赛。比赛主赛则是由甘肃首位亚洲拳王张治刚迎战韩国拳王朱民国。

据介绍,此次比赛也得到了国内优秀拳击人、体育人的关注与支持。北京奥运拳击冠军张小平先生与三届奥运跳水冠军秦凯先生已表示,当日会来到兰州观看比赛,现场为张治刚加油助威。目前,赛事门票正在大麦网、抖音团购等平台持续销售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