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文体新闻> 正文

季军之争非“鸡肋”

2022-12-17 08:42:00 智能朗读:

据新华社电 12月17日,卡塔尔世界杯季军争夺战将在哈里发国际体育场打响。克罗地亚队将与摩洛哥队争夺第三名。创造历史的北非劲旅能否再前进一步?传奇中场莫德里奇如何跳“最后一舞”?金手套将花落谁家?这些悬念都将成为季军战看点。

看点一

摩洛哥队能否再创奇迹

本届世界杯,摩洛哥队无疑是“超级黑马”,他们成为历史上首支闯入世界杯四强的非洲球队,这一成绩足以载入史册。

摩洛哥队组织严明、主帅睿智,其反击速度、防守战术、守门员天赋是他们在本届世界杯成功的关键。在2胜1平小组第一出线后,摩洛哥队在淘汰赛阶段,点球战胜西班牙队;1比0击败葡萄牙队;最终在半决赛0比2不敌卫冕冠军法国队,无缘决赛。若能战胜克罗地亚队,摩洛哥人又将创造非洲球队世界杯历史最好成绩。

从观赏性看,世界杯季军战大多会打攻势足球,比赛可能出现大比分。摩洛哥人能否继续踢出“纯粹的足球”,值得期待。

看点二

莫德里奇跳“最后一舞”

这很可能是37岁的莫德里奇最后一届世界杯,作为“队魂”人物,克罗地亚全队一定希望用胜利,为功勋老将的世界杯生涯画上句号。

这场比赛,相信双方都会卸下压力,尽情享受。克罗地亚队的佩特科维奇、克拉马里奇及佩里西奇,进攻状态尚佳,再加上莫德里奇的中场穿针引线,克罗地亚队的进攻端也许破局更快;而摩洛哥队队长赛斯上一场因伤无法坚持,季军战可能休息,这会让摩洛哥的防守受到一定影响。

总的来说,摩洛哥队更年轻,擅长防守反击;克罗地亚队纠错能力强,耐心极高,会用各种方式突破对手防线。特别是莫德里奇,肯定希望用关键传球或一粒进球为自己的世界杯生涯收官。

看点三

金手套花落谁家

克罗地亚队门将利瓦科维奇在与日本队的点球决战中,连续扑出日本队前3粒点球,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3位扑出过3粒点球的门将。而在8进4比赛中,利瓦科维奇贡献11次成功扑救,并在点球大战中扑出罗德里戈的点球,淘汰巴西队。

摩洛哥队门将布努同样表现优异。本届世界杯,他仅仅在对阵法国队的半决赛中丢失两球(不算之前的点球大战与队友一粒乌龙)。在对阵西班牙队的八分之一决赛中,布努更是扑出了对方两粒点球。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他直接零封了葡萄牙队,让C罗饮恨。

两队都有顶级守门员,二者谁会成为本届世界杯的金手套,就看季军战的发挥了。

记者 岳冉冉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